首页 > 文旅
“鄉村振興看寧夏”主題採訪活動--沙湖景區
2022年08月09日 09:22 来源:澳亞衛視

8日,由中國記協台港澳工作部和寧夏回族自治區港澳台辦共同舉辦的“鄉村振興看寧夏”主題採訪活動正式拉開序幕。港澳台媒體記者首站来到融合江南水乡之灵秀与塞北大漠之雄浑为一体的“丝路驿站”上的旅游明珠—沙湖生态旅游区。






  

沙湖旅游景区原是银川平原西大滩的一片碟形洼地,早在公元407年就有了屯垦戍边的记录,清代初期又得到较大规模开发。近代以来成为创建较早的国营农场之一。沙湖地處賀蘭山下,黃河沿岸,其中水域面積45平方公里,半流動沙漠面積22.52平方公里。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首批5A级景区。之所以称为沙湖,是因为這裡有沙漠,又有湖水,兩種反差極大的景色相生相伴,形成了國內罕見的自然景觀。

沙湖景區副總經理王曉婷介绍,在疫情之前,沙湖每年的遊客接待量都在100萬以上,最高鋒可達120萬人次,其中,每年的港澳台遊客大概在三四萬人次的規模。此外,虽然距离遥远,但是沙湖在台胞中的認知度很高。2020年之前,寧夏文旅廳每年都會組織本地旅遊企業去台灣進行推介活動,同時也會參加每年的台北旅展。在台灣,他們對寧夏做了大量的宣傳,沙湖因其獨特的風光贏得了很高關注度。沙漠和湖水在一起的景觀也確實令台胞感到神奇,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對自然風光和民族風情十分向往。為此,景区也對來自台灣地區的包機組團給予了優厚的政策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沙湖每年的遊客數量有所下降,但景区在積極採取舉措吸引遊客。包括提升景區內部的業態,打造開發出了很多新的線路和景點;舉辦包括水上運動文化節、觀鳥節在內的各種各樣的活動,向全國各地以及港澳台同伴展示沙湖魅力。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