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62歲波音“吹哨人”約翰·巴尼特突然死亡
2024年03月14日 00:40 来源:澳亞衛視

曾多次爆料波音客机制造質量问题的波音前资深员工约翰·巴尼特當地時間3月9日被发现死在自己停在酒店停车场的卡车中。62歲的巴尼特在波音工作了32年,2010年起在波音北查爾斯頓工廠擔任質量經理,2017年因“健康原因”退休。

美國媒體援引事發地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縣驗屍官辦公室的說法,62歲的巴尼特於當地時間3月8日死於明顯的自傷,有少數媒體則直接報導稱,巴尼特系開槍自殺後身亡。

波音公司表示,對巴尼特先生去世的消息深感悲痛。巴尼特曾在波音工作了32年,直至2017年因健康原因退休。從2010年起,巴尼特在波音北查爾斯頓工廠擔任質檢經理,當時該工廠正負責製造波音787夢想飛機。

2019年,巴尼特實名舉報稱,在明知零件有缺陷的條件下,該工廠的工人仍然將零件安裝到飛機上。他指出,有測試表明,多達四分之一的供氧系統可能存在缺陷,導致氧氣面罩可能在需要時無法正常工作。

巴尼特當時表示,他在開始工作後不久就擔心,公司急於推進新飛機的生產意味著組裝過程會很倉促,安全性也受到影響。但波音否認了這一點,堅稱安全、品質和誠信是波音的核心價值觀

巴尼特還告訴媒體,工人們並沒有遵循工廠追蹤零部件的程序,導致有缺陷的零部件丟失。他還透露,在某些情況下,不合標準的零件甚至會從廢料箱中取出並安裝到正在建造的飛機上,以防止生產線出現延誤。

巴尼特稱,他曾向波音的管理人員通報了他的擔憂,但公司方面尚未採取任何行動。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也確實發現,北查爾斯頓工廠內至少有53 個不合格零件位置不明,證實了巴尼特的指控,波音也被勒令採取補救行動。

巴尼特於2017年因健康原因退休,之後他對波音展開了長期的法律訴訟,他指責公司詆毀他的品格並斷送了他的職業生涯。公司的回應是,巴尼特本人早就有退休計畫,而且是自願退休的。根據媒體的說法,巴尼特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仍在與律師進行相關的法律溝通。

近期,因事故頻發,波音及其主要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正受到嚴格審查。今年1月,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MAX 9型客機起飛後不久發生事故,機艙側面一處門塞脫落。

當地時間3月11日,一架從澳大利亞悉尼飛往新西蘭奧克蘭的波音787-9型客機出現技術問題,在飛行途中發生急降,劇烈俯衝數秒鐘,不少乘客直接撞上機艙頂部,造成乘客和機組人員至少50人受傷。


澳亞衛視 綜合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