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美國這一節日慶祝活動結束後 6名青少年遭槍擊
2023年06月20日 15:32 来源:中國新聞網

6月20日據美聯社報導,當地時間19日下午,在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美國黑奴解放日“六月節”慶祝活動結束後,有至少6名青少年遭槍擊。

美媒報導稱,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20分左右。密爾沃基警方表示,傷者中有4名女孩和2名男孩,年齡在14-19歲之間。6名青少年傷勢不同,但目前暫無生命危險。

警方稱,傷者中一名17歲的少年可能是槍手本人,目前已被警方拘留。警方仍在尋找其他可能的嫌疑人。槍擊事件起因可能是矛盾爭執,具體情況仍待調查。

密爾沃基警察局長傑弗裏·諾曼呼籲:“父母、監護人、長輩們需要一起參與進來,確保我們的孩子們不再發生這種暴力事件。手槍、破壞性武器,不應當出現在我們的年輕人手中。”

據介紹,6月19日是美國的“六月節”,又被稱為解放日,在全美47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均被列為節日。這一天標誌著美國奴隸制的結束,慶祝黑人重獲自由。

密爾沃基市市長卡瓦利耶·詹森表示,美國黑奴解放日“六月節”慶祝活動本身是一個安全的的活動,在其後發生的暴力事件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當地民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槍支管控有其必要性,現在已然是一種無法控制的情況。

報導指出,該起暴力事件發生在美國多地經歷“血腥週末”之後。此前過去的週末,美國多地發生多起槍擊事件,共造成數十人傷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