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4.54億美元罰金期限將至 特朗普或被沒收資產
2024年03月23日 11:27 来源:澳亞衛視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上個月被判處金融欺詐罪成,處以共4.54億美元罰款,須在325日前繳納,否則將沒收特朗普名下資產。特朗普不服上訴,其代表律師日前指出,不可能凑齊這筆巨額保證金,且已有30家公司拒絕擔保。多家媒體猜測,為擺脫當前財務窘境,特朗普或將第七次宣布破產

美國《華盛頓郵報》320日援引多名知情人士的話稱,特朗普并沒有考慮這種方法。因為在競選活動期間,破產對特朗普個人形象不利;而資產被奪走,在政治上對他有利。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318日,特朗普的代表律師在提交的法庭文件中指出,特朗普沒有足够的現金凑齊巨額保證金,且30家擔保公司拒絕接受特朗普名下資產作為抵押品為此案件擔保。

若特朗普在當地時間25日之前搞不到金,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可能會沒收特朗普的資產,包括銀行存款或其他財產,比如位於華爾街40號的特朗普大廈

在過去的從商生涯中,特朗普名下公司共申請過6次破產,現在也有可能申請第7次破產以暫時擺脫危機。根據美國《聯邦破產法》,若特朗普個人宣布破產,法院將暫緩執行判決,繳納罰款的期限或被推遲數月或數年,但利息會持續積累。《華盛頓郵報》稱,4.54億美元罰金的每日利息將超過20萬美元。

不過,有四名知情人士透露,隨著11月大選日益臨近,為避免破壞個人形象,特朗普并沒有考慮個人破產的方法。儘管破產可以緩解眼前的資金短缺,但對於一位將自己標榜為成功商人的候選人來說,這也存在風險,因為特朗普對選民的最大吸引力在於他的財務方面的成功。

本月早些時候,特朗普和拜登分別鎖定共和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這將是自1956年以來,美國總統選舉中首次出現候選人重賽的情況,更是132年來,美國前任總統首次再度對決四年前擊敗他的對手。81歲的現任總統拜登已是美國歷史上年齡最大的總統,而77歲的前任總統特朗普則在面臨91項重罪指控。

近幾個月來,特朗普的競選籌款一直落後於拜登。早前公佈的競選財務報告顯示,截至1月份,拜登競選活動現金為5600萬美元,而特朗普的競選現金為3050萬美元。

據美聯社317日報道,現任總統民主黨拜登的競選團隊已經為2024年大選籌集到1.55億美元的現金,遠遠超過他的共和黨對手特朗普手中的現金總額。

據競選官員,拜登僅上個月就籌集了5300萬美元,這是自競選開始以來草根籌款最多的一個月。

報導稱, 特朗普的2月籌款數據尚未公佈。截至1月底,他的兩個主要委員會手頭只有3660萬美元的現金,而這兩個委員會當月的支出總和超過了收入支出的一個主要驅動因素是特朗普無數訴訟案件帶來的數百萬美元法律費用。 

澳亞衛視 綜合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