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畢節市織金縣新增23+97 畢節七星關區開展全域核酸或抗原檢測
2022年09月20日 15:24 来源:貴州發佈

2022年9月19日0—24時:畢節市織金縣新增確診病例2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97例。

此輪疫情全市現有確診病例66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1216例。

織金縣今日新增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均來源於隔離管控救治的陽性人員診斷。全市解除醫學隔離觀察10例。

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動軌跡為:

織金縣馬場鎮:陳家寨村、馬家屯村、過弓村、營上村、中心村、台子村、馬場村、雞場壩村、大陌村。

織金縣貓場鎮:四甲村、新砦村、國江村、龍潭村、窯上村、補花村、白雲村、鳳平村、和平村、雲峰村。

織金縣上坪寨鄉:八寨村、坡腳村、建明村、五甲村、雙明村、中山村、青峰村。

織金縣牛場鎮:塘房村、群裕村、群興村。

織金縣自強鄉:支東村、自強村。

織金縣化起鎮:老烏山村。

織金縣八步街道:沙沖社區

織金縣:雙堰街道、文騰街道。

目前,已有序開展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處置工作。

▍畢節七星關區開展全域核酸或抗原檢測

畢節市七星關區

關於開展全域核酸抗原檢測的公告

全區廣大市民群眾: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異常複雜嚴峻,為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切實保障廣大市民群眾身體健康,按照國家、省、市防疫工作有關要求,經畢節市七星關區疫情防控現場指揮部決定,於2022年9月20日在全域範圍內完成一次核酸或抗原檢測,現將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一、檢測時間

時間:9月20日13:00開始。

二、檢測區域

(一)核酸檢測範圍

市西街道、洪山街道、市東街道、麻園街道、德溪街道、碧陽街道、碧海街道、觀音橋街道、大新橋街道、三板橋街道、柏楊林街道、甘河街道、青龍街道、歸化街道、海子街鎮、鴨池鎮、梨樹鎮、雙山鎮等18個鄉鎮(街道)。

(二)抗原檢測

除主城區開展核酸檢測的18個鄉鎮(街道)以外的其他鄉鎮。

三、檢測人群

區域內全體人群(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四、注意事項

(一)除對尚未轉運隔離的風險人員、抗原檢測陽性、核酸混管陽性的待复核人員等特殊人員,應上門採樣,實行單採單檢外,其他一律實行1:10混採,被賦“黃碼”的人群要在全部採樣結束後,安全、有序地排隊,完成混採。48小時內接種過新冠肺炎疫苗的,不參與採樣檢測,但須向鄉鎮(街道)和村(社區)報告。

(二)有發熱(體溫≥37.3℃)、乾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或喪失、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腹瀉等症狀的人員不在村(社區)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應主動告知村(社區)或現場工作人員,並按照屬地的安排進行核酸採樣。因高齡、臥病在床等行動不便不能參加核酸檢測的人員,家人可提前向村(社區)報備,由工作人員進行上門採集。

(三)居民在抗原檢測時,如發現檢測結果為陽性,應立即向屬地電話報告,並在家中等候,由屬地安排人員上門進行核酸採樣。檢測過的抗原(陽性)試劑盒用密閉收納袋包裝放置安全處,由採樣人員一併帶走按照醫療廢物處理。

請廣大市民群眾理解和支持,主動參與、主動檢測,築牢群防群控的堅實防線,共同守護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感謝您的配合!

畢節市七星關區疫情防控現場指揮部

2022年9月20日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