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經珠港飛”12日實施 內地旅客可陸路直達香港機場
2023年12月10日 22:14 来源:新華社

“經珠港飛”政策將於12日開始實施,屆時經港珠澳大橋前往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完成內地邊檢部門查驗後,無須辦理香港入出境手續,便能直達機場。

“經珠港飛”指的是通過港珠澳大橋陸路接駁實現“空—陸—空”國際聯程轉運,國內旅客可由“國內出發地—珠海機場—港珠澳大橋—香港機場—國外目的地”的路線飛往國外;國外旅客可由“國外出發地—香港機場—港珠澳大橋—珠海機場—國內目的地”的路線進入國內。

據瞭解,珠海機場將配合香港機場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啟用,通過深度結合香港機場直飛境外近200個國際目的地的國際航線優勢與珠海機場近90個內地航線優勢,將內地航點旅客引流至珠海機場,經由港珠澳大橋輸送至香港機場,再抵達旅客最終的國際目的地。“經珠港飛”將發揮客貨流轉效應,為珠海創造更多商機,亦將有利於深化粵港澳大灣區機場業務合作,創新珠、港兩地機場合作模式,實現資源整合互補。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