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第36屆中國電影金鸡獎揭曉 梁朝偉獲影帝
2023年11月05日 14:57 来源:東南網

11月4日晚,第3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暨2023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閉幕式在廈門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二級大法官陶凱元,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張宏,中國文聯副主席李雪健、奚美娟,省領導張彥、崔永輝、吳偕林、周聯清、康濤、劉獻祥出席。

本屆金雞獎共頒出21項大獎,達式常、翟俊傑兩位老藝術家獲中國文聯終身成就獎(電影);電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風雲》獲最佳故事片獎;孔大山、王一通憑藉劇本《宇宙探索編輯部》獲最佳編劇獎;梁朝偉、何賽飛憑藉電影《無名》《追月》中的精彩表現分別榮獲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女主角獎;李雪健、黃米依因在電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風雲》《永安鎮故事集》中的出色表演分獲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導演程耳憑藉《無名》獲最佳導演獎;電影《流浪地球2》獲評委會特別獎。

此外,劉曉世導演的《長空之王》獲最佳導演處女作獎,《回西藏》獲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獎,《長安三萬裏》獲最佳美術片獎,《雪豹和她的朋友們》獲最佳紀錄/科教片獎,《撥浪鼓咚咚響》獲最佳兒童片獎,《譙國夫人》獲最佳戲曲片獎,《燃燒的巴黎聖母院》獲最佳外語片獎,《流浪地球2》獲最佳錄音獎,《封神第一部:朝歌風雲》獲最佳攝影獎,《無名》獲最佳剪輯獎,《萬裏歸途》獲最佳美術獎,最佳音樂獎花落《覓渡》。

第3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由中國文聯、中國電影家協會和廈門市政府共同主辦。據組委會介紹,今年金雞獎評選共收到影片179部,包含故事片53部、中小成本故事片64部、兒童片21部、美術片6部、紀錄/科教片16部、戲曲片11部、外語片8部。

今年的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舉辦了金雞影展、金雞電影論壇、金雞電影創投大會等活動,新設“金雞電影市場”單元,舉辦金雞百花星光海岸——《大眾電影》時代榮耀等活動,充分展示電影行業發展成果,探討電影產業發展新趨勢。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