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波蘭匈牙利將繼續否決預算草案,歐盟新冠救助基金難獲批
2020年11月27日 06:42 来源:澎湃新聞

  


  當地時間11月26日,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對匈牙利進行了為期一天的訪問,會見了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央視新聞客戶端 圖

  11月26日,匈牙利和波蘭領導人均表示,由於歐盟堅持要求資金到位與法治規範相掛鉤,兩國將維持對歐盟下一階段預算草案的否決,這項預算中還包括歐盟新冠疫情救助基金。

  據“德國之聲”26日報道,匈牙利和波蘭領導人稱,將援助資金與法治規範聯系起來的機制可能讓歐盟“分裂”,兩國將繼續維持對歐盟預算草案的否決。

  歐盟提議將2021至2027年的財政預算及新冠疫情複蘇計劃的救助基金與27個成員國對歐盟法治規則的執行相掛鉤。上周,波蘭和匈牙利在歐盟峰會上表示,由於反對將預算與法治原則相掛鉤,兩國否決該預算。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認為,將歐盟的法治原則與新冠救助基金相掛鉤,結果可能是“災難性的”。“將它們聯系起來是不負責任的,因為危機需要快速的經濟決策。”歐爾班表示。

  歐盟高級外交官則表示,“從波蘭和匈牙利的聲明看出,這兩個國家正在進一步陷入孤立。”

  歐洲議會與歐盟27個成員國11月10日就歐盟2021年至2027年的長期預算達成共識,但需各成員國一致贊成通過。16日,匈牙利與波蘭投票否決了該預算。此後歐盟領導人又對預算問題進行了多次討論,預計近期歐盟將再次召開峰會,以期達成共識。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