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俄常駐聯合國代表:西方已將歐洲置於對抗的邊緣
2022年12月15日 10:58 来源:中國新聞網

12月15日据俄新社當地時間14日報導,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表示,西方已將歐洲置於對抗的邊緣。

資料圖: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

涅邊賈表示,西方國家將北約擴張提升為一種絕對權力,將歐洲置於可能點燃世界的對抗的邊緣。一眾西方國家保持其在世界上的壟斷特權地位,對國際機構、國際法和以聯合國為中心的世界模式的信任造成破壞。

他認為,現在我們正在解決未來世界秩序的問題,有兩個明顯的岔路口,“這種秩序要么是只有單一霸權,這個霸權建立只對自己有利的規則;要么是一種民主的、多極的、公平的、以聯合國為中心的秩序”。

涅邊賈批評西方打著“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的旗號試圖恢復單極模式。他認為,北約追求全球範圍的影響力,西方在危機發生前不想進行有意義的對話,現在也不想,“賭注是俄羅斯的衰弱和戰略失敗。如果認為這一切是從今年2月開始的,那可就錯了”。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