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賀一誠:內地赴澳旅行團料十一月恢復
2022年09月24日 13:49 来源:新闻局

行政長官賀一誠上午十一時在政府總部召開惠澳措施新聞發佈會,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出席。賀一誠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昨日下午在京主持召開視頻會議,他與中聯辦主任鄭新聰等一同參加會議。韓正聽取了他關於澳門當前經濟形勢和有關工作情況的匯報。

賀一誠稱,疫情重創本澳經濟,本澳面對著困難時候,昨日行政會已公佈第二個百億支援計劃,對居民作短期支援,但最終要復甦經濟才能正常運作。故昨日的會議溝通後,居民期盼的內地電子簽註、內地旅行團赴澳旅遊將恢復,以及其他推廣澳門大型基建的事宜,如輕軌東線只能到關閘前,經會議後正式同意本澳可使用涉及內地的土地,讓輕軌東線可連通關閘至青茂口岸;此外,亦商討到機場擴建跑道、擴充停機坪。

他表示,旅行團赴澳預計十一月可恢復。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