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香港各界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向全世界發出重要宣示
2020年10月15日 10:46 来源:央視新聞

  10月14日上午,香港各界積極收聽收看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高度關註習近平主席在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並發表積極評價,稱贊習主席講話高屋建瓴,意義重大而深遠。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發表文章稱,習近平主席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不僅向全世界發出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重要宣示,而且強調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要求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習主席的講話明確要求,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历史機遇,推動三地經濟運行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提升市場一體化水平。香港的角色和定位,一直以來都是隨著國家不同階段發展戰略作出調整和適應,並從中得到巨大的發展機遇。香港應按照習主席的講話精神,盡早研究和部署全面參與大灣區建設,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及國家“十四五”規劃。這將是香港經濟複蘇和未來發展的關鍵。

  習主席講話要求加強青年工作,包括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生活。青年是香港和國家的未來,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能沒有港青的參與。特區政府應該採取有效措施,為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就業、學業提供援助,促進兩地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全國工商聯執委,深圳市工商聯副主席、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表示:“今天,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作為一名香港企業家,我聽到總書記的講話,內心十分激動!1993年,我從香港來到深圳投資開設工廠。當時,深圳還是一個以來料加工產業為主的城市。隨著國家的快速發展,深圳不斷轉型升級,現在已經成為世界知名的科技創新城市。我和許多來自香港的企業家一樣,透過深圳,把握了國家改革開放的大好機遇,實現了人生夢想,為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香港同胞的智慧與力量!總書記在今天的講話中提到,“經濟特區不僅要繼續辦下去,而且要辦得更好、辦得水平更高”。這番話讓我對深圳的未來充滿信心!展望未來,我將繼續團結廣大香港企業家,積極參與到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偉大實踐中,為推動香港和內地交流合作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球傑出華人青年、星雨文化集團主席、全港工商聯傳媒資訊主席趙雨彤說,今天,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在深圳前海隆重舉行!作為一名從香港到深圳發展創業的青年企業家,我認真的觀看了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心中倍感鼓舞並充滿動力。

  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到,40年春風化雨,40年春華秋實。 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深圳历盡千帆,發展到如今的經濟特區生機勃勃,向世界展示了我國改革開放的磅礴偉力,展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光明前景。國家大力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賦予深圳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更多自主權,也標志著深圳承擔起了新的历史任務。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戰略,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深圳迎來前所未有的機遇。作為香港青年企業家,我們一定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定站穩政治立場,嚴格遵守政治紀律,著力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鑒別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頭腦。

  總書記今天的講話中也提到,要堅守“一國兩制”基本方針,促進內地與香港、澳門融合發展、相互促進。揚帆大灣區,深港正逢時。來了,深圳就是深圳人。”我們與深圳共同成長,見到今天的深圳,展望未來,聽到總書記對深圳的鼓勵,由心而發的激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深圳是重要引擎。我們會抓住這個重大历史機遇,乘著祖國改革開放的春風,在深港商將與深圳一起“敢闖敢試、開放包容、務實尚法、追求卓越。”奮勇拼搏。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