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涉外公共法律服務中心簽約掛牌儀式暨粵澳企業法治服務培訓交流會成功举行
2024年03月28日 21:11 来源:澳亞衛視

3月27日,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珠海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橫琴珠港澳(涉外)公共法律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涉外中心)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隆重举行“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涉外法治交流培訓與服務中心”簽約掛牌儀式暨粵澳企業法治服務培訓交流會。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全國政協委員、中總理事長兼廣東辦事處首席代表馬志毅,合作區法律事務局局長鍾頴儀和珠海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邱東紅出席是次活動並致辭,現場嘉賓以及各企業代表近60位參與,氣氛熱烈。

馬志毅歡迎各來賓表示,中總廣東辦在凝聚團結澳人澳企、服務澳企解難紓困、開展調查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合作區的高質量發展。他指出,中總廣東辦一直非常關注澳琴企業在合作區發展需求,致力於通過各種形式引領企業更穩健地“走出去,引進來”。此次與涉外中心的首次合作,對支援澳琴企業加增法律知識和經驗,提供優質法律諮詢渠道方面具有積極意義,期待未來能充分發揮各自平台優勢,以更專業、更全面、更高質量的服務,讓企業更有信心、更安心地紮根合作區、融入大灣區。

邱東紅指出珠海市近年聯合橫琴法務局、省政府橫琴辦,將涉外中心逐步建設為“一站式”法治服務企業的重要平台,邀請各領域境內外專家,為粵澳企業提供涉外涉港澳法律諮詢、公證調解、法律查明等12項服務,創新打造“你問我答”粵澳法律直播間、“法先鋒”粵澳法治講壇、“法先鋒”涉外法治宣傳服務團等系列法治服務品牌。此次合作進一步聯動了雙方力量,為澳琴企業發展提供更優質的法律服務和強有力的法治保障,為打造區域法治化營商環境賦能

鍾頴儀提到,3月1日合作區正式實施“分線管理”政策,兩地交往將越趨緊密,發生跨境糾紛的機率也會有所增加,合作區法律事務局正在推動多元糾紛解決機制發展,以及重點研究跨境要素便利流動等問題,進一步推進規則銜接機制對接,以包括涉外中心在內的法務集聚區為平台,推動更多元化的法律服務落地實施。

在與會人員的共同見證下,馬志毅和涉外中心主任吳振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書。隨後,蘇崑、鍾頴儀、邱東紅共同為“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涉外法治交流培訓與服務中心”揭牌。另外內地律師韋思達和澳門律師許冰分別就新《公司法》下股東權利義務變化及營商常見涉澳問題等進行分享,並逐一解答了企業們的切身問題。活動結束後,企業代表們參觀了涉外中心,並表示從此次活動中得到較多法律新資訊,對在合作區營商有實際幫助。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中总廣東辦代表黃仁民、盧俊宇、畢志健和主任陳秀釵;涉外中心副主任黃景禧,澳門律師劉志宇,內地律師林娜兒、陳冬冬等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