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習近平:未來5年願邀請5萬美國青少年來華交流學習
2023年11月18日 00:16 来源:新華社

習近平主席在美國友好團體聯合歡迎宴會上發表演講。

習近平:中美關係希望在人民,基礎在民間,未來在青年,活力在地方。我歡迎更多美國州長、議員訪華,歡迎美國各界人士到中國去。

習近平:中美關係的故事是由人民書寫的。我第一次訪問美國時,住在艾奧瓦州的德沃切剋夫婦家中,我還記得門牌號是邦尼街2911號。這是我同美國民眾首次面對面接觸,也是一段我和美國人民共同生活的難忘經歷。對我來説,他們就是美國。

習近平:中美關係的未來是由人民創造的。越是困難的時候,越需要拉緊人民的紐帶、增進人心的溝通,越需要更多的人站出來為中美關係鼓與呼。我們要為人民之間的交往搭建更多橋梁、鋪設更多道路,而不是設置各種障礙、製造“寒蟬效應”。

習近平:中國從不賭美國輸,從不干涉美國內政,也無意挑戰和取代美國,樂見一個自信開放、發展繁榮的美國。同樣,美國也不要賭中國輸,不要干涉中國內政,應該歡迎一個和平、穩定、繁榮的中國。

習近平:我願在此宣佈,為擴大中美兩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一代交流,中方未來5年願邀請5萬名美國青少年來華交流學習。

習近平: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沒有主動挑起過任何一場戰爭和衝突,沒有侵佔過別國一寸土地,是唯一將和平發展寫入憲法和執政黨黨章、上升為國家意志的大國。中國是現行國際秩序的受益者和維護者。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