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突發】伊朗無人機導彈襲擊以色列 1人受傷
2024年04月14日 09:24 来源:澳亞衛視

伊朗13日深夜展開對對以色列的報復,到目前已發射超過200枚無人機及導彈,以色列全國防空警報聲大作,除了以色列的防空導彈外,美國、英國、約旦的戰機也已攔截多架伊朗無人機。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軍戰機在敘利亞靠近約旦邊境擊落多架無人機,CNN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稱,美軍將持續擊落伊朗鎖定以色列的無人機。

另外英國《電訊報》報導,英國皇家空軍已從賽普勒斯起飛,攔截伊朗發射的無人機及導彈。以色列第12台報導,美國及英國戰機在敘利亞邊境擊落無人機。

路透社也引述消息人士稱,約旦戰機擊落數十架飛越約旦中部、北部、以飛往以色列的伊朗無人機。

除此之外,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也加入報復以色列,14日稱,已經從黎巴嫩向位在戈蘭高地的以軍陣地發射數十枚火箭彈。

另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休假召集緊急會議,表示將繼續堅定支持以色列。另據CNN網站消息,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了電話。

內塔尼亞胡與拜登通電話(圖源:CNN網站)

聯合國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將於14日舉行緊急會議。

【背景】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領事部門建築4月1日遭以色列導彈襲擊,造成包括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高級指揮官紮赫迪在內的13人死亡。這是自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伊朗駐敘外交機構首次遭襲,也是新一輪巴以衝突爆發後首次在敘有外交機構遇襲。伊朗領導人堅稱要發起報復打擊。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