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廣州花都暫停堂食,深圳、韶關、中山、惠州、東莞等地通報病例詳情
2022年10月13日 14:21 来源:南方日報

10月12日0-24時

廣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0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7例

另有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

全省新增出院43例


廣州

廣州新增6例確診病例

和7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2年10月12日0時至24時,全市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5例在外省來穗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排查中發現、1例在外市返穗人員排查中發現;

新增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中4例在外省來穗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排查中發現、2例在外省返穗人員排查中發現、1例在此前已公佈感染者關聯人員排查中發現;

另有4例此前已公佈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

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和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情況:

本土確診病例1:男,23歲,居住在白雲區鐘落潭鎮。10月8日從外市返穗,11日晚檢測核酸陽性。

本土確診病例2:男,36歲。

本土確診病例3:男,33歲。

本土確診病例4:男,48歲。

本土確診病例5:女,24歲。

本土確診病例6:女,52歲。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男,58歲。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男,59歲。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男,49歲。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女,6歲。

上述病例2-6和無症狀感染者1-4為近日廣州市公佈外省來穗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均落實隔離觀察,隔離期間檢測核酸陽性。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女,52歲。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男,49歲。

上述無症狀感染者5、6為近日從外省返穗人員,抵穗後即納入隔離管理,隔離期間檢測核酸陽性。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男,36歲,居住在白雲區太和鎮。為近日廣州市公佈感染者的關聯人員,11日晚核酸初篩陽性。

上述13名感染者均已閉環轉運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隔離治療。相關密切接觸者和涉疫場所已管控。


花都區部分區域實施臨時管控

自2022年10月13日起,花都區部分區域實施臨時管控措施。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新華街和花城街部分區域:三東大道以南、花都湖以北、鐵路沿線以東、鳳凰北路以西區域(三東大道以南、花都廣場以北、公益路以東、天貴路以西區域除外);

秀全街部分區域:雅寶新城小區

二、10月13日對以上區域全體人員開展核酸“一天兩檢”,具體安排以所在鎮(街)、村(居)通知為準。

廣州地鐵這3個站停止對外服務

據@廣州地鐵10月13日凌晨4時06分消息,接政府部門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10月13日運營時間起,九號線花城路站花果山公園站花都廣場站3個車站停止對外服務,廣州北站恢復正常服務


深圳

深圳新增19例確診病例

和7例無症狀感染者

10月12日0-24時,深圳新增26例陽性病例,其中外省(市)輸入人員關聯病例共計16例。19例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例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其中,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中發現16例,在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中發現6例,在高風險區篩查中發現1例,在非閉環管理的重點人員篩查中發現1例,在社區篩查中發現2例。


韶關

韶關新增1例確診病例

10月12日0時-24時,韶關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篩查中發現。情況如下:

許某某,女,10歲,系10月11日確診病例核心密接,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篩查中發現。目前,該人員已轉送至粵北二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市外來(返)韶人員須“三天三檢”

韶關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及市外來(返)韶人員:


中山

在外省來中山人員主動排查中

發現1例確診病例

10月12日,中山市報告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為外省來中山人員主動檢測發現,有關情況通告如下:

病例:男,貨車司機,11日自外省市駛入中山市中江高速東昇服務區(江門往中山方向)停留時,進行核酸檢測初篩陽性,12日凌晨复核陽性。中山市迅速開展疫情處置工作,現已將病例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南頭鎮發現1管新冠核酸檢測異常

10月13日凌晨,中山南頭鎮發現1管新冠核酸檢測異常。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現就有關疫情管控措施通告如下:

中江高速東昇服務區解除臨時封閉

從2022年10月12日23時起,解除中江高速東昇服務區(江門往中山城區方向)臨時封閉措施,實施常態化防控措施。


肇慶

肇慶市新增2例確診病例

2022年10月12日0時至24時,肇慶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均為在二廣高速四會龍甫服務區發現和管控的外省入粵人員,已轉市定點救治醫院診治。  


清遠

陽山縣1名途經

廣連高速嶺背服務區(南下方向)

密切接觸人員核酸檢測陽性

10月12日,陽山縣通報:10月11日,陽山縣在密切接觸者篩查中發現一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詳情如下:

病例:男,29歲,10月4日從外省返回廣東省惠州市,10月11日下午接報被外省判定為密切接觸者,途經陽山縣廣連高速陽山縣嶺背服務區被管控,核酸檢測陽性。目前,病例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治療。經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惠州

博羅縣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10月12日0-12時,惠州市博羅縣新增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來惠貨車司機常規核酸檢測中發現,為途經惠州的外省貨車司機。新增病例情況:

陽性個案:男,32歲,在惠無住所。10月2-10日在省外活動,10月11日16時33分進入惠州市博羅縣武深高速平安服務區並立即開展核酸採樣,其後在服務區內活動。10月12日核酸檢測陽性。該病例已轉送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請有共同軌跡暴露的市民盡快到社區報備並開展核酸檢測。


惠陽發現核酸異常人員

部分區域臨時管控

10月13日,惠州市惠陽區發布通告稱,10月13日00:39,惠陽區在已納入管控的外地來(返)惠人員中發現2例核酸檢測異常人員。

按相關規定,自10月13日01:00起,對惠陽淡水街道部分區域實行臨時管控。其中,淡水街道星河榮域小區及周邊區域實行臨時封控措施,期間“足不出戶、上門服務”。淡水街道東華大埔區域實行臨時管控措施,期間“人不出區,錯峰取物”。淡水街道轄區(除臨時封控、臨時管控區域外)全域強化社會面管控,區域內人員離開區域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惠陽淡水街道10月13日開展核酸檢測

惠城區10月13日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仲愷高新區10月13日繼續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


東莞

東莞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

10月12日0—12時,東莞市新增1例外省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為跨區域協查發現,情況如下:

無症狀感染者:男,35歲,外省來莞貨車司機。10月5日、7日、10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0月11日其駕駛貨車從外省抵莞,當天初篩結果呈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後經市疾控中心复採複檢結果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現已閉環轉運至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隔離治療。經進一步檢查和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涉及場所和排查時段如下:

虎門鎮:

1. 廣深沿江高速麻涌服務區(北行),10月11日13:33—13:41。

2. 廣深沿江高速虎門收費站,10月11日14:48—14:51。

3. 川味小炒(坭只新村路7號101),10月11日15:30—16:15。

4. 富民農產品批發市場西南側停車場,10月11日19:02—23:30。

10月12日12—18時,東莞虎門鎮新增1例外省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為非閉環管理重點人員篩查發現,情況如下:

無症狀感染者:男,47歲,外省來莞貨車司機。10月9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0月9日其駕駛貨車從外省抵莞,10月12日初篩結果呈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後經市疾控中心复採複檢結果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現已閉環轉運至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隔離治療。經進一步檢查和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涉及場所和排查時段如下:

虎門鎮:

1. 億源(富佳)農批城東門停車場,10月9日—10月12日。

2. 虎門宴崗高速口核酸採樣點,10月9日14:48—14:52。

3. 富景公寓(坭只路10號),10月9日15:20—10月10日11:30。

4. 傾八路口流動燒烤檔,10月9日20:00—21:15。

5. 惠民餐廳(濱海大道虎門段153號2棟132室),10月10日12:00—12:30。

市民如到過以上場所,請立即主動報備。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