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廣東昨日新增本土確診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例!乘坐這兩趟火車人員立即報備
2022年09月13日 09:33 来源:南方日報

廣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例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例

9月12日0-24時,廣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例(深圳4例,江門3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例(深圳4例)。廣東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9例(廣州3例,深圳6例);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3例(廣州5例,深圳9例,珠海1例,佛山2例,惠州1例,東莞4例,江門1例);另有3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廣州1例,深圳2例)。

廣州

越秀發現1名核酸異常人員

乘坐這些車次人員請報備

13日凌晨,廣州市越秀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報,越秀區9月12日12時發現1名核酸異常人員。

該人乘坐Z136/Z137次列車烏魯木齊-廣州2022年9月9日21時發車),於9月12日凌晨3時左右到達廣州站,落地核酸後乘坐C7031次列車廣州-深圳9月12日6時19分發車),於12日8時到達深圳市羅湖火車站。

請乘坐過上述兩趟列車的人員,務必第一時間向居住地社區和所在單位報備,做好個人防護,配合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

深圳

去過羅湖區深圳火車站

負一層麥當勞的請報備

9月12日,深圳羅湖區南湖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流調顯示一名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軌跡涉及羅湖區深圳火車站綜合大樓負一層101室麥當勞(羅湖地鐵站店)區域存在較大疫情傳播風險。請9月12日(週一)上午7:21—9:30期間到過該場所的人員,立即主動向羅湖區南湖街道申報,疫情防控人員將根據申報情況及時進行甄別並提出具體防控措施。申報電話:13724304547。

#亦可長按識別下方二維碼自主申報#

在此期間凡去過以上涉疫風險場所的居民,請盡量居家不外出,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前往核酸檢測,如有發熱、乾咳、乏力、嗅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不適症狀,及時到發熱門診就診。

江門

新會區新增確診病例3例

9月12日0時至19時,新會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確診病例3例,均為隔離管控人員。

上述病例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踪,對涉及的風險點位進行排查,對各類風險人員實施分類管控。相關情況如下:

病例39:

王某,女,4歲,確診病例,居住在新會區會城梅江下南洋村,與022病例(母親)在定點醫院隔離期間發現。

病例40:

劉某,男,35歲,確診病例,居住在新會區會城仁義村紫盛里,在集中隔離酒店發現。

病例41:

劉某,女,8歲,確診病例,居住在新會區會城仁義村紫盛里,與040病例(父親)在集中隔離酒店發現。

台山市劃定高中低風險區

9月11日,台山市1名入境人員核酸檢測陽性。經流調排查,該入境人員在台山市的主要活動軌跡如下:

經專家組研判,現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台山市轄區內劃定高、中、低風險區。

高風險區

台城街道秀荷花城2幢1、2、3單元。

中風險區

1.台城街道秀荷花城(高風險區除外);

2.昌大昌廣場;

3.麥當勞(台城通濟路2-4號2層);

4.中石化加油站(台山市S273舊群厚工業區西南400米)。

低風險區

台城街道其他區域。


中秋小長假後

返粵人員需“三天兩檢”

切勿大意

保持高度防護意識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