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慶回歸25週年暨第九個國安教育日】粵港澳三地書畫名家作品展開幕
2024年04月08日 09:41 来源:澳亞衛視

由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廣東省國家安全基金會主辦,廣東省書法家協會、廣東省美術家協會、賞心堂(澳門)書畫會、香港雲峰畫苑協辦的“和·進——慶祝澳門回歸25周年暨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粵港澳三地書畫名家作品展”,於47日下午在澳門市政署畫廊舉行開幕儀式。本次展覽在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共邀請了粵港澳三地64位書畫名家進行創作及展出來自三地書畫名家69幅精品力作。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高景海、全國政協常委、澳門立法會議員何潤生、澳門文化局副局長鄭繼明、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市政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柯嵐、澳門人大代表、中國僑聯副主席劉藝良、珠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鄒煥忠、中國美術家協會顧問、全國政協書畫室副主任許欽松、廣東省書法家協會專職副主席顏奕端、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賞心堂(澳門)書畫會會長劉富業、澳門文化界聯合總會書法家專委會主任何斌、廣東省書法家協會蘇鍳良副主席、香港雲峰雲峰书苑郭浩滿董事長,以及參展書畫家代表一同出席。 

今年是總體國家安全觀提出十週年,也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25周年。粵港澳三地藝術家攜手同行,以書法和中國畫的藝術形式,用筆墨丹青共同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助力,用生花妙筆描繪總體國家安全觀在“一國兩制”實踐中的多彩昇華,彰顯了粵港澳三地書畫名家深厚的愛國情懷和民族精神,更體現了創作者們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與擔當。 

出席開幕式的澳門地區領導表示,國家安全是澳門社會和諧發展的重要支撐,本次粵港澳三地書畫名家作品展在澳門回歸25周年這個特殊的節點舉辦,有利於讓廣大澳門市民深刻領悟總體國家安全觀對祖國、對澳門安全與發展的重要意義。 

廣東省文聯黨組成員 專職副主席 高景海

中國美術家協會顧問 全國政協書畫室副主任 許欽松

參展藝術家代表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有著豐富的人文資源和豐厚的文化傳統,為文化交融薈萃之地。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粵港澳三地文化藝術交流的機會,凝聚文化共識、增強文化自信,共同繪就粵港澳大灣區人民齊心維護國家安全,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的生動畫卷。 

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 

賞心堂(澳門)書畫會會長 劉富業

展覽由4月7日起至2024415日於澳門市政署畫廊展出。至414日期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415日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展覽免費入場。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