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珠海市民健身運動會】沙灘氣排球賽歡樂舉行
2024年01月23日 00:52 来源:澳亞衛視

珠海近年來大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打造活力之都、文明珠海。從2015年開始,每年都將舉行涵蓋一百多個比賽項目的“市民健身運動會”,已經成為一張城市名片。全民健身突出老百姓參與性與趣味性,而日前在熱浪灣海濱體育公園沙灘舉行的沙灘氣排球比賽正是這一特點的充分體現。

珠海“市民健身運動會”強調“全年度、全年龄、全项目、全人群”,一年中從頭到尾都會有各項賽事精彩呈現。近年來珠海在全民健身設施方面也加大投入,投資20億元打造的全民健身中心基本建成,逐步開放。目前珠海全市基层体育健身设施基本达到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位居全省第一,所有社区体育公园和镇街、村居公共体育设施均免费开放。

風和日麗,海天相約。珠海“市民健身運動會”沙灘氣排球比賽1月20日在珠海市海濱體育公園內歡樂開打,本次比賽由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珠海市體育總會主辦,珠海市氣排球協會承辦,香洲氣排球協會協辦,來自珠海市香洲區、鬥門區、金灣區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中、青年男女混合組各10支隊伍共200多人參加比賽。

皮球飛舞,笑語歡聲,吸引了不少遊客圍觀,經過激烈比拼,鬥門氣排球協會隊奪得青年混合組冠軍,珠海悅城隊、和樂校園隊、橫琴眾樂青年隊分獲二、三、四名;悅城翠前開心隊獲中年混合組冠軍,金灣中年一隊、海灣快樂隊、香排悅悅隊分獲第二、三、四名。

廣東省老年體育協會副主席楊文彬、珠海市老年人體育協會主席羅和平、珠海市體育總會業務部部長楊海興、珠海市排球協會會長黃榮棟、珠海市氣排球協會會長趙連玉、副會長呂春梅等分別為獲獎隊伍頒獎。

此次比賽也是即將舉行的全國沙灘氣排球比賽的預演,從場地、組織、規則、裁判等環節都是一次很好的檢驗。珠海氣候宜人,海島資源、沙灘資源豐富,是开展沙灘氣排球運動的理想之地。

 澳亞衛視 珠海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