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泰國駐華大使:政黨對話會有利於中國和東盟國家更好合作
2020年11月27日 02:28 来源:澎湃新聞

  11月26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在廣西南寧共同主辦中國共產黨同東南亞國家政黨首次對話會。

  此次對話會以“促進新時代中國—東盟合作:政黨的責任和擔當”為主題,東南亞國家近40個政黨,包括20多位黨首、5位議長以及我駐東盟國家大使等,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會,東盟國家駐華大使現場出席會議。

  當日,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接受包括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在內的媒體採訪時表示,政黨對話會對於國家高層,特別是中國和東盟國家的政策制定者來說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政黨對話會可以幫助中國和東盟國家之間互相理解、共享經驗,中國和東盟國家間的政黨對話可以為制定涉及兩方的政策和法律法規提供重要的內容參考,並且加強其它方面的執行力度,可以更好地了解對方國家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從而更好地進行合作。

  


  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澎湃新聞記者 高宇婷 圖

  對近日簽訂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RCEP),阿塔育·習薩目表示,簽署RCEP可以幫助加強地區供應鏈,增加我們面向全球社區進行貿易的機會。這對加強東盟各國的貿易機會和經濟利益來說,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同時,簽署RCEP也是加強泰國自已的產品質量,並和其他國家進行競爭和合作的一個機會。特別對於商業領域來說,他們可以更好地利用簽署RCEP帶來的優勢,找到合適方式和方法來改善他們的商業糢型。

  阿塔育·習薩目表示,簽署RCEP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是要繼續升級RCEP,“我認為對於中國和東盟國家來說,還是需要繼續升級合作,希望RCEP可以成為我們合作道路的奠基石。”

  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11月27日在廣西南寧開幕。阿塔育·習薩目表示,這對很多國家來說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會。他告訴記者:“今年,很多來自東盟的國家都不能前往中國,但是對於泰國來說,我們不想錯過這個機會,因為泰國很多的公司都和中國市場有密切合作關系。所以,我們非常開心能夠在南寧參加此次博覽會。”

  阿塔育·習薩目還提到,中國—東盟博覽會對中國市場起到了直接作用,拉近了中國和東盟國家之間的距離,增加了雙邊的貿易和投資機會。今年,泰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有所增加,東盟變成了中國最大的貿易合作夥伴。其他國家的經濟因為疫情影嚮放慢了速度,但是中國和東盟國家之間的貿易持續上升。這次博覽會可以幫助中國和東盟國家之間的合作及投資發展。

  “我也要感謝各方領導人組織了過去十七年的博覽會,這是非常重要的機會,也是非常重要的博覽會,能夠讓來自不同地方的我們匯集於此,共同合作。”阿塔育·習薩目說。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