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11月14日,珠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在集中隔離人員中發現
2022年11月15日 10:49 来源:珠海特區報

據珠海市衛生健康局通報,

11月14日0-24時,

珠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1例,
在集中隔離人員中排查發現。
另有1例已通報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轉確診病例。


詳情如下

↓↓


確診病例:女,33歲,為11月13日通報無症狀感染者2的母親,住香洲區華發新城六期,在集中隔離人員中排查發現,11月12日作為密切接觸者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1月10日-1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1月14日初篩陽性,經復採複檢陽性,立即轉運至中大五院隔離治療,經專家組織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無症狀感染者:男,31歲,為11月13日通報確診病例的關聯病例,住香洲區拱北街道僑光路489號龍光玖龍灣,在集中隔離人員中排查發現,11月14日凌晨作為密切接觸者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1月10日-1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1月14日初篩陽性,經復採複檢陽性,立即轉運至中大五院隔離治療,經專家組織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經初步流調,以上病例近4日主要活動軌跡涉及:


香洲區:


華發新城六期。信豐快遞(拱北地下商場負二區)、潮汕鼎味鮮牛肉火鍋(粵華路471號)、現代廣場1701A(港昌路111號)、華寶苑超市(華發國際店)。


已對以上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了全面的排查,並按要求落實管控和健康監測措施,所涉及的場所進行管控並落實消毒措施。





請廣大市民繼續增強防範意識,履行個人防控責任,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離等自我防護措施,及時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主動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請外市來(返)珠人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動報備,自覺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相應健康管理措施,健康管理措施會隨著疫情的進展進行動態的調整,請市民密切關注官方信息。


識別下方小程序碼,

進行健康申報↓↓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