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廣東本土新增“1+1”,廣州、湛江報告!
2022年05月19日 10:16 来源:南方日報

5月18日0-24時,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廣州報告。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湛江報告。新增出院13例(境外輸入2例),目前在院147例(境外輸入19例);新增解除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9例(境外輸入18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70例(境外輸入124例)。

全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例(其中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廣州報告1例,來自美國;深圳報告1例,來自中國香港。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3例,廣州報告6例,2例來自日本,2例來自越南,其餘2例分別來自美國和泰國;深圳報告4例,均來自中國香港;東莞報告3例,2例來自日本,1例來自埃及。

截至5月18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14921例(境外輸入9462例),其中確診病例7271例(境外輸入3880例),無症狀感染者7650例(境外輸入5582例)。


廣州

白雲區部分區域劃分為

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

5月19日凌晨,廣州市白雲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最新通告,劃定永平街部分區域為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詳情如下:

一、劃定封控區1個。

包含永平街頤和山莊澄輝閣1-4座,霞芬閣1-5座。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措施。

二、劃定管控區1個。

包含永平街頤和山莊和風閣1-2座,涵虛閣1-4座,卿月閣1-5座,星朗閣1-4座。管控區實行“足不出區、錯峰取物”管理措施。

三、劃定防範區1個。

包含永平街頤和山莊全域(封控區、管控區除外)。防範區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人員非必要不離開”管理措施。

以上措施自2022年5月18日起執行,後續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及時調整。請上述管控區域的市民朋友積極配合鎮街、村居採取必要的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措施。請大家不傳謠、不信謠、不造謠,由此給市民朋友出行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


廣州疾控:這些來(返)穗人員

請立即報備

廣州疾控18日發布疫情提醒稱,自5月11日以來有江蘇省南京市旅居史的來(返)穗人員,及所有穗康碼“紅碼”和“黃碼”人員,請跟所在社區(村)、單位、酒店主動報備,接受社區相應的健康管理。

有關疫情情況如下:

江蘇省南京市

5月17日,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報告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系外地陽性人員的密切接觸者,5月11日乘坐T114/111次列車返寧。

具體活動軌跡如下:

5月12日:天壇新村、海福巷菜場旁安慶餛飩(9:40左右)、海福巷黨群服務中心(9:50左右)、家和醫院核酸採樣點(9:55-10:04)、北方口鹼饅頭店(天堂村店)(10:33左右);

5月13日:天壇新村、海福巷社區核酸採樣點(9:31)、海福巷菜場油條店(9:48)、鐘山風景區(11:00-12:10)、七橋甕濕地公園(16:00-18:00)、銀龍花園二期159棟樂福臨超市(18:19)、銀龍花園二期巧婆婆功夫魚(18:20-22:15)、銀龍花園二期136棟;

5月14日:天壇新村、海福巷黨群服務中心(9:40左右)、海福巷菜場旁安慶餛飩(10:24-10:39)、石楊路核酸採集點(12:00-12:30)、天堂村好又多超市(12:33)、東水關遺址公園附近(15:00-15:40)。21:00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5月15日-16日:集中隔離點。


江門

鶴山發現密接

到過這些地方的人員速驗核酸

據鶴山疾控消息,5月19日接報,外市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鶴山市活動。鶴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迅速部署,立即啟動應急處置機制,目前密切接觸者已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一、因疫情防控需要,請在下面表格提及的風險時間段到過相關重點區域和場所的人員,在5月19日上午9時至12時前往沙坪街道鶴山廣場同時空軌跡核酸採樣點進行核酸採樣。

二、個人前往核酸採樣點請攜帶身份證,全程要嚴格戴好口罩,不交談,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告知醫務人員曾到過上述對應時間段的接觸地點。注意:48小時內接種過新冠疫苗的群眾請勿前往採樣。

三、請密切關注個人健康碼狀況以及手機短信提醒,主動做好核酸檢測工作,做好自我健康檢測,出現發熱、咳嗽等不適請及時就醫,就醫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重點場所:


中山

這些來(返)中山人員

實施“3天2檢”

所有外市來(返)中山人員抵中山前需持有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通過中山外市來(返)人員健康申報平台或撥打村(社區)電話進行報備,實施“3天2檢”(抵中山後24小時內完成1次核酸檢測,相隔48小時後再做1次核酸檢測;已持有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者抵中山後視為已完成1次核酸檢測)。從外市返崗返校須持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中山外市來(返)人員

健康申報平台

村(社區)電話查詢

北京市(朝陽、房山區)、上海市全域以及四川廣安市來(返)中山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安徽黃山、天津北辰區、天津東麗區、河南許昌市、河南鄭州市、江蘇無錫市、青海西寧市、北京市(朝陽、房山區以外其他區)以及行程卡帶星來(返)中山人員,實施3天居家管理(除核酸檢測不外出)。周邊相鄰區域跨市通勤人員在各自單位進行報備後納入同城管理。

如出現發熱、乾咳等身體不適,應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完成核酸檢測,不帶病上班、上學。


佛山

連續4天結果均為陰性

南海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5月18日晚,佛山南海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5月15日,南海區發現陽性個案後,迅速啟動應急處置機制,爭分奪秒開展流調溯源、區域管控等工作,全面排查社會面傳播風險。5月15日以來,全區設置核酸採樣服務點681個,出動醫護人員1.8萬人次,發動黨員幹部、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4.2萬人次,點面結合開展多輪區域核酸篩查,累計完成核酸採樣545.28萬人次,15日至18日連續4天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目前,南海區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穩向好,請廣大市民繼續做好個人日常防護,提高防範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積極配合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盡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種,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及時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