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湘江潮起 美美與共|23家粵港澳大灣區媒體聚焦“長沙軟件業再出發”
2020年10月29日 10:14 来源:澳亞網

10月27日,2020粵港澳大灣區媒體“聚焦‘長沙軟件業再出發’”主題採訪活動舉行啟動儀式。長沙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剛,長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邱繼興,長沙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朱錦輝,長沙市工信局黨組書記、局長康小平,香港經濟導報總經理鄧明宇出席此次活動。嶽麓山大科城管委會、天心經開區、馬欄山視頻文創園、湘江新區產業局、長沙信息產業園等相關領導參加。

本次採訪活動將深入探訪長沙工業園區與企業,實地瞭解長沙製造業、軟件業等領域的產業基礎和發展情況,探索粵港澳大灣區與長沙合作的新機遇,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優勢資源與長沙的有效對接。


長沙市副市長 邱繼興

長沙市的中小企業,民營企業發展非常迅速,長沙企業的活力很強,從上市公司數量來看,長沙今年應該可以達到80個上市公司,這在中部地區來說是遠遠超前的。

長沙市工信局副局長 陳海波

這一次的採訪,我們把目光向馬欄山,嶽麓山兩山集聚,這兩山各有特點。馬欄山文創園對標中關村,突出文化與科技的融合,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中國V嶽麓山大科城坐落在嶽麓書院旁,背靠天然科教資源優勢,發揮研發專長,發展互聯網+文化創意,大數據等互聯網產業。

      長沙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陳剛

長沙與粵港澳大灣區一衣帶水、美美與共。長沙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長江經濟帶中心城市、中部地區核心城市,粵港澳大灣區是長沙國際化的“超級聯繫人”。此次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來長沙開展集中採訪活動,希望媒體朋友們多為長沙製造業和軟件業發聲,助力長沙全方位融入粵港澳大灣區,開啟新的篇章。

澳亞衛視副總裁  楊成

從產業融合、人才交流的角度切入,借助香港澳門的獨特優勢,相信長沙軟件再出發,一定會攜手灣區走向國際。特區政府也正不遺餘力地推進與內地的交流合作,促進澳門的產業多元化發展。

這次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長沙主題採訪活動將在102829日期間舉行,期間,各大主流媒體將實地探訪長沙市是如何以軟件產業的發展,賦能製造業,反哺產業鏈,成為移動互聯網產業第五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