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上海公佈2021年41條落葉不掃景觀道,帶你邂逅秋韻
2021年11月09日 09:25 来源:澎湃新聞

落葉景觀。上海市綠化市容局 資料圖

上海最美落葉季開始了。上海已連續多年打造“落葉不掃”景觀道路,2021年的落葉不掃景觀道共有41條,各區結合區域特點、歷史內涵、建築風格,對景觀道進行了優化調整和精心挑選。每條落葉景觀道樹種也不盡相同,包括懸鈴木、銀杏、欒樹、北美楓香、無患子等。

2021年落葉景觀道路一覽

上海市綠化市容局表示,落葉不掃並非完全不掃,而是需要更精細化的保潔舉措。環衛工人每天要對落葉景觀道進行撿拾保潔,清除隱匿在落葉中的垃圾,只留下乾淨的落葉供路人欣賞。

落葉不掃景觀。上海市綠化市容局 資料圖

隨著季節推進和氣溫變化,落葉景觀道的預計觀賞時間可能會有所調整,如遇風雨天、霧霾天等惡劣天氣或是城市重大活動保障,各區將根據實際情況暫不保留落葉,全面清掃道路上的落葉。上海市綠化市容局提醒,在欣賞美景的同時,請自覺做到垃圾分類投放,不落地,不亂丟,主動勸導不文明行為。從細節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共同愛惜城市環境,努力維護這美妙的詩意秋韻。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