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疫情期間美國人武器採購金額增長近一倍
2020年10月29日 14:21 来源:澎湃新聞

  美國媒體披露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3月到9月期間,美國人採購武器的金額同比增長了91%。

  據美國《紐約時報》10月28日援引統計機構的數據報道,美國人在2020年3月至9月期間的武器採購金額同比增長了91%。另據CNN10月24日報道,2020年美國首次購槍者人數大幅上漲。報道稱,截至目前,美國2020年的槍支銷售量已超1540萬支。今年槍支總銷售量或將創出新紀錄。

  《紐約時報》報道稱,由於擔憂新冠病毒疫情擴散,美國人在今年3月至9月期間採共購了1510萬件套武器,全國武器銷售額急劇增長。武器銷售額增長最為劇烈的地區是密歇根州和新澤西州,同比分別增長了198%和180%。報道指出,最經常購買武器的群體是美國黑人,特別是女性,還有那些此前未置備過槍械的人。

  布雷迪預防槍支暴力研究中心主任克里斯∙布朗認為,當民眾面臨工作和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壓力時武器銷售額增長,這會引發社會不安。布朗指出,美國社會已經出現家庭暴力和自殺數量上升的問題。據央視新聞此前報道,數據顯示,紐約市槍擊案件的數量卻急劇增加,中彈人數幾乎比去年同期翻了兩倍,據當地執法部門稱,截至10月11日,紐約市共發生354起殺人案,比去年同期多出90起。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