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日本政府將排百萬噸核污水入海?菅義偉回應:尚未最終決定
2020年10月21日 15:39 来源:環球網

  據環球網10月21日報道,“目前我們尚未最終決定處理方案及處理時間。”當地時間21日,正在訪問印尼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召開記者會,就日本將排百萬噸核污水入海一事作出回應。菅義偉稱,福島的污水問題不能一直被推遲,需盡快決定處理方案。但他隨後表示,目前,日本政府仍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NHK:就此前臨時國會上提到的新冠對策等重要政策,菅義偉進行說明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21日報道,菅義偉當天在印尼雅加達召開記者會,就福島核污水處理問題表示,“我們不能一直不去解決這一問題,使其被擱置。我想盡快負責任地決定處理方案。”

  


  菅義偉召開記者會

  報道稱,對於此前日本政府稱將排百萬噸核污水入海一事,菅義偉則回應說:“目前我們尚未最終決定處理方案及處理時間。在以往的討論及意見的基礎上,政府內部會繼續加深討論。”

  此外,菅義偉還提到,日本政府也將為維護福島聲譽而制定相關對策。

  據多家日媒此前報道,當地時間16日,日本官房長官加籐勝信稱,福島核污水的處理問題已經不能再繼續拖延。日本政府將在10月下旬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定將123萬噸含有放射性物質氚的核污水直接排入大海。

  日本政府這一決定瞬間引發全球嘩然,隨即招致韓國等周邊國家的不滿。日本漁業協會和福島當地民眾也對這一決定表示強烈反對,日本大部分民眾也認為此舉是“不負責任”的“懦夫行為”。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