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烏克蘭局勢,最新動態!
2022年10月27日 14:26 来源:新華社

最新動態:俄舉行戰略威懾力量訓練 俄烏就“髒彈”問題展開交鋒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導:據克里姆林宮網站26日消息,俄軍當天舉行了戰略威懾力量訓練並完成全部訓練任務。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6日表示,俄方已掌握烏方準備用“髒彈”發動恐怖襲擊的資訊。烏克蘭外長庫列巴25日表示,期待即將抵烏的國際原子能機構專家證實烏不存在所謂“髒彈”和相關研發計畫。

  • 據克里姆林宮網站26日發佈的消息,俄當天舉行了戰略威懾力量訓練並完成全部訓練任務,其間分別從俄西北部的普列謝茨克發射場和巴倫支海水域向俄東部堪察加半島的庫拉靶場發射了彈道導彈,圖-95MS轟炸機則發射了數枚巡航導彈,所有導彈均命中指定目標。俄總統普京觀看了此次訓練。

  • 據克里姆林宮26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當天召開的獨聯體國家安全和情報機關領導人理事會會議上發表視頻講話時說,烏克蘭已成為美國對外政策的工具,幾乎喪失主權,由美國直接操控。一些國家長期以來一直在獨聯體空間使用敲詐、施壓、恐嚇等手段,企圖在這些國家發動“顏色革命”,利用民族主義和極端主義挑唆武裝衝突,“這直接威脅到所有獨聯體成員國的安全”。

  •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6日表示,俄方已掌握烏方準備用“髒彈”發動恐怖襲擊的資訊。俄羅斯將採取有力措施,引起國際社會對烏克蘭使用“髒彈”所構成威脅的關注。

  • 據俄國防部24日消息,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兼國防部第一副部長格拉西莫夫當天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英國國防參謀長拉達金通話,討論烏克蘭可能使用“髒彈”問題。俄外長拉夫羅夫同日表示,有關烏克蘭可能使用“髒彈”的問題將於近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討論。

  •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24日晚發佈聲明說,該機構已瞭解俄方此前有關烏克蘭兩處“核地點”存在可疑活動的表態。他表示,烏方這兩處“核地點”都處於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保障監督之下,定期接受該機構專家的檢查。

  • 烏外長庫列巴2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說,國際原子能機構專家即將抵達烏克蘭,期待他們證實烏克蘭不存在所謂“髒彈”和相關研發計畫。

  •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24日報道,伊朗外長阿蔔杜拉希揚當天駁斥有關伊朗對俄出口自殺式無人機用於俄烏衝突的指控,並表示伊朗沒有也不會向俄方提供包括無人機在內的任何武器用於俄烏衝突。他說,伊朗準備就此問題與烏克蘭舉行會談。

  • 俄外交部25日發表聲明說,作為對歐盟和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近期不友好行為的回應,俄方決定擴大禁止入境俄羅斯的歐盟國家公民名單。聲明強調,此次制裁針對的是參與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的歐洲生產商代表及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的個別議員。

  •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5日報道,烏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對媒體說,目前俄軍在赫爾松州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安裝大量炸藥,若大壩發生爆炸,克裏米亞地區的供水將面臨至少10年到15年停供,甚至永遠停供。

  • 據烏克蘭總統府網站25日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在基輔會見到訪的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時表示,希望德國繼續提供火炮、裝甲車等武器裝備。施泰因邁爾表示,德國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德國已在向烏克蘭提供IRIS-T防空系統,接下來將很快移交PzH2000自行榴彈炮和火星2多管火箭炮。

  • 德國總理朔爾茨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5日共同召集專家舉行烏克蘭重建會議。朔爾茨表示,烏克蘭重建將是未來持續數十年的工作。馮德萊恩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歐盟已向烏克蘭提供總計190億美元的財政援助,歐盟計畫明年再提供180億美元以資助烏克蘭重建。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