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上任僅六周】英國首相特拉斯宣佈辭職
2022年10月20日 22:57 来源:新華社

英国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20日宣布,辞去首相职务和执政党保守党党首职务,但将继续担任首相至新领导人产生。保守党新党首选举将于下周内举行。 

特拉斯当天在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门前发表简短声明说,她就任首相时,英国面临的经济和国际形势都非常不稳定。保守党先前选她为党首就是为了改变这一局面。特拉斯承认,鉴于目前状况,自己无法完成这一任务。 

特拉斯宣布辞职后,工党、自由民主党随即要求提前举行大选。路透社说,特拉斯成为英国历史上在职时间最短的首相。 

今年9月5日,特拉斯当选保守党党首,次日就任首相,成为英国历史上继玛格丽特·撒切尔和特雷莎·梅之后的第三位女首相。特拉斯就职后于9月下旬推出大规模减税措施,引发英国金融市场大幅震荡。 

本月14日,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宣布辞职。19日,内政大臣苏拉·布雷弗曼辞去职务。英国政局陷入混乱。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