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美媒:“自食其果”的七國集團,在所有方面都失敗了
2022年06月30日 16:08 来源:中國新聞網

6月30日消息,美國《政客》雜誌28日發表評論文章,稱在德國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在所有方面都失敗了。G7領導人吹噓在應對俄烏衝突、氣候變化等挑戰方面有著前所未有的共同目標,但事實上,他們的解決方案似乎“自相矛盾”且“自食其果”。

“在所有方面都失敗了”

文章指出,氣候變化正在“殺死”冰川並重塑地球,而這也是G7多年來宣稱的首要任務。但隨著俄烏衝突爆發、通貨膨脹加劇、全球糧食短缺和能源成本飆升,G7領導人再次被眼前的“當務之急”所嚇倒、甚至分心。

這次,當G7領導人結束會談時,他們似乎只是在邊緣“修修補補”,但卻“在所有方面都失敗了”——無力阻止價格失控,無力阻止冰川融化,甚至也無法結束對數百萬噸烏克蘭糧食的封鎖……

雖然G7領導人吹噓在應對所有這些挑戰方面有著前所未有的共同目標,但他們支持的某些解決方案似乎“自相矛盾”且“自食其果”。

談俄烏問題:“花言巧語”

文章注意到,此次G7峰會的焦點主要集中在俄烏衝突上。俄羅斯幾乎出現在G7領導人的每一次談話中。

儘管在通過線上視頻歡迎烏總統澤連斯基加入討論之前,G7領導人已經宣佈了新的一攬子軍事和財政援助,並承諾“只要需要,就會繼續提供幫助”。但文章認為,花費了那麼長的時間才拿出這些援助,支持力度讓人存疑;還有跡象表明,G7領導人內部就如何與普京打交道也存在分歧。

另一方面,G7峰會未能就受阻的糧食運輸打破僵局,也未取得任何進展。文章認為,這暗示了G7領導人“更大的失敗”,因為未能推動諸多重大政策目標向前發展。

談氣候變化:吹噓代替承諾

文章還指出,應對氣候變化方面,G7領導人未能令人信服地說明,如何實現到2030年將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近一半的目標。

此次G7峰會也幾乎沒有確定淘汰煤炭日期的相關討論。與之相反,德國和其他歐盟國家最近表示將暫時重啟燃煤電廠以增加電力供應。

儘管G7峰會上提出一項6000億美元基礎設施計畫,支持2022年年底前成立一個全球“氣候俱樂部”,以及對煤炭需求旺盛的經濟體,進行有針對性的干預。但文章認為,上述所有議題,都只有“很少的細節和資金”。

前往G7峰會的波蘭氣候活動家多米尼卡·拉索塔評論說,沒看到“大膽的承諾”,“我們只是看到六七個人在吹噓誰對峰會更積極,誰有更好的襯衫,誰會開直升機。”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