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領獎台展示五星紅旗 台當局:將“徹查”
2023年05月24日 08:46 来源:台海網

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在2023年全北亞太大師運動會(APMG)的領獎台上舉起五星紅旗合影,一時間收穫無數大陸網友點贊,但也成了台灣“獨派”、親綠媒體口誅筆劃的對象。

5月14日,韓國全羅北道,APMG跆拳道男子45歲及40歲品勢組的賽場上。眼看著在自己前面出場的3名中國選手成績都不甚理想,李東憲心裏焦急:“再怎麼樣中國人都得保一個吧。”因疫情已3年沒有練習、參賽的李東憲,雖然帶著腰傷,卻一下子被打了雞血般,竟然零失誤發揮,一舉拿下了個人、團體兩枚銅牌。“當成績出現時,我都不敢相信!”李東憲說。

而在隨後的領獎環節,李東憲將整齊疊好的五星紅旗展開、舉起,興高采烈地合影。“作為中國人,我感到非常驕傲自豪!”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他如是說。事實上,這不是李東憲第一次公開和五星紅旗合影。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別在馬來西亞、日本、海南參加比賽時,他都曬過合影照。只不過,這次是他人生中參加的最大型、分量最大的比賽,受到了很多媒體的關注。

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在這次運動會開幕式上,他們是和中國大陸、中國香港的選手一起進會場的。“兩岸一家人,幹嗎要分開走呢?”李東憲坦言。

“其實舉什麼旗子對我來講,它不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兩岸同文同種,根脈也是一樣的。”李東憲在廈門接受記者採訪時強調,舉五星紅旗這個事情,“我已經把它變成一個稀鬆平常的事了”,就是想表達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立場,“兩岸就是一家人。”

“只要出去打比賽,五星紅旗我基本都隨身帶著。”李東憲還有點不好意思地回應點贊的大陸網友說,因疫情停賽了3年,所以這次紅旗上的折痕比較明顯,折疊太久了。

李東憲,1986年出生於台灣省台南市。由於身處民進黨長期“執政”的台南市,“深綠”氛圍也曾讓小時候的他為陳水扁搖旗呐喊過。直到他上大學接觸到了中國近代史,直到他2012年因商務受邀到天津,他才深刻地發覺:原來在臺灣“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都只是一些政黨、“台獨”分子想讓台灣民眾看到的“汙名化的中國大陸”,但這些並不是真實的。

回憶起2012年冬初到天津,李東憲笑話自己是“小地方來的”,“我當時下飛機,穿的是短褲短袖,因為台北冬天也沒多冷”。後來每年他都會去天津看看,從政務改革、城際高鐵到“一帶一路”,他親眼見證了中國大陸發展的力量和速度。“從大陸的進步去反省臺灣的不足,發現台灣只在乎政黨鬥爭,卻沒有一心一意為臺灣百姓好的。”

這些年,他以跆拳道會友,長居在廈門、上海等地,積極促進兩岸體育交流合作;疫情期間還在廈門翔安區成立了一支志願服務隊,為社區核酸檢測工作提供幫助。

不承想,這次在APMG領獎臺上和五星紅旗合影,卻成了島內綠營的“眼中釘”。會不會擔心回台灣被島內“獨派”攻擊、刁難?李東憲表示,看到有人去臉書上攻擊他了,但“獨派”借此發難、群起圍剿,只會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是一個獨裁的地方”,不允許有異己的聲音,不許老百姓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剛好自己成了對方的一個靶子。

面對島內“輿論”對他的“追殺”,李東憲5月20日傍晚在其社交帳號“回擊”:“我不後悔自己做過的事情,這次也不是第一次舉五星紅旗,只是比較幸運讓大家知道了而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萬歲,中國人民萬歲!”

“我要堅持做好兩岸體育交流合作,堅定促進兩岸和平的初心。”李東憲說,此前在廈門翔安區創業,開跆拳道館,因疫情原因被迫擱置,他希望能把道館發展起來,讓更多的臺灣青年來大陸看一看,也想把自己好的學習經驗教給更多下一代,為祖國的跆拳道運動發展做些事情。

李東憲愛國舉動,不出意外地遭到了綠營的攻擊。台灣行政部門負責人陳建仁聲稱,李東憲是以個人名義參賽,不是台灣指派的,也算不上是台灣的代表。對於關於李東憲已加入共產黨和在台組織擔任要職一事,陳建仁稱會請相關單位徹查,如果確認屬實,會“按照相關法律處理”,希望台灣民眾和國際社會不要“誤解”。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