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林鄭月娥:抗擊疫情是我們的頭等大事
2022年03月10日 03:31 来源:新華社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新增病例居高不下,目前陽性檢測個案已超過50萬宗,防疫抗疫形勢十分嚴峻。

抗擊疫情是特區政府壓倒一切的任務

9日下午,林鄭月娥在接受專訪時說:“特區政府有60多個部門和18萬公務員,要全部調動起來。一是必須要有鬥爭的精神,把病毒當成敵人;二是在打仗時要不斷調整策略;三是要上下齊心。”

“尤其這一次疫情和以往不同,有中央的支持。”林鄭月娥強調,中央的支持每天都要講,讓香港老百姓知道國家真的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

把有限的資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當前香港疫情防控的重點是“最大限度降低感染,最大限度降低重症,最大限度降低死亡”。林鄭月娥表示,應該更集中把有限的資源用到一些更需要的地方,確保香港市民特別是長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林鄭月娥說,希望能看到疫情較為平穩向下的時候,進行全民強制檢測。具體執行的時機,她認為還要做綜合考慮,並聽取專家意見。

盡力把得來不易的設施用好

9日,第二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新田方艙醫院交付特區政府。此前,中央援建的青衣方艙醫院已於1日正式交由香港特區政府營運,並接收首批無症狀或輕症新冠肺炎確診者。

林鄭月娥特別感謝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大大提升了隔離能力。“香港可能有高達7萬個社區隔離的單位或床位。”

風浪過後,香港會變得更好更強

過去兩年,香港成功抗擊了4波疫情,但未能抵擋住奧密克戎毒株的超強傳播性。

林鄭月娥說,這次抗疫戰得到中央全力支持。“因為這次疫情的嚴峻性,真的是在檢測、隔離和治療的每一個環節都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應對能力,只能請中央出手幫忙。”

林鄭月娥說,中央真的是有求必應,對香港提出的要求照單全收。

相信香港的未來肯定會更美好,也相信經過這次中央大力援港,香港人對國家的向心力肯定會更強。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