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香港】專家料下月每日或逾18萬人感染 日均死亡百人
2022年02月22日 17:32 来源:香港新聞網

香港最新疫情:

1、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2日通報,截至當日零時,新增6211宗新冠確診,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初步陽性9369宗。

2、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月1日的呈報個案是126宗,昨日呈報的個案逾8000宗,上升了64倍,即幾何式上升了六次,平均3日確診數字就會倍增。現在很多初步確診個案等候多日都無法正式確診,初步確診數字已經無法說明個案速度。

3、香港醫管局通報,過去24小時再有32人離世,其中27人年齡超過60歲,他們大多未接種新冠疫苗,而且是長期病患。

4、香港民建聯22日表示,香港每日公布的確診個案嚴重較真實情況滯後,質疑檢測工作速度慢,讓快速檢測陽性的患者或因生活需要繼續在社區活動,冀特區政府調撥資源縮減市民等候檢測結果的時間。

5、香港大學醫學院團隊分析指,香港疫情可能在下月初達到每日逾18萬宗確診的高峰,下月中旬日均死亡個案達到高峰,約每日100人。

6、第二批內地援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日前抵港。核酸採樣隊負責人、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張弩21日接受港媒採訪時透露,廣東省政府正組建第三批醫療隊支援香港,人數或逾千人,以核酸檢測人員為主。

7、香港這一波疫情以來,一些言論以新加坡和日本東京作為對比大談“躺平”,但專家認為,未來三周將是關鍵期,若不能遏制疫情,香港會比今日東京更嚴峻。

8、香港特區政府22日宣佈,3月1日起,所有來港工作的外傭,可選擇於指定檢疫設施或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