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駐港特派員公署指外國勢力抹黑立會選舉 再批美式民主 反導而行
2021年12月16日 02:49 来源:澳亞衛視

香港立法會選舉周日投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表示,有外國勢力抹黑選舉及干涉中國內政;又批評美國以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實。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行有關民主的宣講會,副特派員潘雲東提及周日立法會選舉,指新選舉制度體現政治包容及公平競爭,得到市民擁護和支持。

潘雲東表示,有外國勢力抹黑選舉,促請外界停止抹黑。

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香港的民主和選舉好不好,要看是否符合香港實際,香港特區的立法會選舉完全是中國的內政,不容別有用心的外部勢力說三道四,我們敦促有關方面要摒棄偏見和惡意,停止汙衊抹黑香港民主發展。

國務院及外交部早前分別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及《美國民主情況》報告。

潘雲東指,「美式民主」長期在全球推行「民主改造」,顛覆其他國家政權,造成人道災難。

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表示,美國需要反思為甚麼國內民主陷入困境,更需要反思強推自身模式給世界,帶來的動盪和衝突,但遺憾的是美方非但沒有認真反思,還在幾天前大操大辦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打著民主榥子搞集團政治煽動分裂對抗,這種借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實的這種行徑,將是人類民主發展史上的笑話,註定不得人心也不會成功。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湯錦棠 香港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