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府成立公務員學院 著力培養愛國意識
2021年12月11日 09:21 来源:澳亞衛視

香港政府成立公務員學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要加強培訓公務員,就一國兩制方針及中央與特區關係的認識,自覺維護國家安全;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認為,公務員學院大有可為。

香港公務員學院成立,臨時選址在北角公務員培訓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出席成立儀式。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過去數年,香港面對嚴峻挑戰,認為應加強培訓公務員的維護國家安全意識。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過去幾年香港面對的嚴峻挑戰就清楚說明,我們在培訓公務員的國家觀念,和對國家發展的認識仍大有完善的空間,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因此作為特區公務員,特別是處於領導位置的官員,也必須尊重和認識中國共產黨的理念和精神。

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透過視像講話,指港澳辦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借助內地資源,做好香港公務員培訓。

港澳辦常務副主任 張曉明

要著力培養公務員的愛國意識為民情懷,世界眼光戰略思維,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長治久安,公務員隊伍任重道遠公務員學院大有可為。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表示,公務員同時是特區和國家的公職人員。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 陳冬

公職人員要胸懷國之大者,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和國家發展全局來觀察和思考問題,做愛國報國的表率做政治忠誠的模範。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透露,學院未來會與外交部駐港公署、北京大學等合作,提供更多課程。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湯錦棠 香港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