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現第4宗Omicron輸入個案 患者在機場轉機 倡滯留旅客每日做一次快速測試
2021年12月03日 03:21 来源:澳亞衛視

香港出現第四宗Omicron變種病毒輸入個案,患者曾在機場禁區滯留了四日,離境前檢測才確診。有專家認為,有旅客滯留就應該立即做檢測,工會亦建議滯留旅客每日做一次快速測試。

最新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是一名38歲男子,沒有接種新冠疫苗。上月15日從巴布亞新幾內亞前往非洲尼日利亞,24日由卡塔爾抵港,等候轉機。

因為簽證等問題在機場禁區滯留,三日後離境前做檢測,發現樣本呈陽性、沒有病徵。

入院後亦驗出抗體,CT值30至36,病毒量低。經基因排序,發現帶有Omicron變種病毒。

個案在機場逗留的地方,周一已納入強制檢測範圍。約二十名機場員工列為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

香港機場空運員工協會總幹事 儲漢松

機場員工有憂慮是一定,機場員工及這些旅客會否減少非必要工作,盡量減少接觸如果24小時不能離境,為旅客每日都做快速檢測這是可行的,能及早發現這是否確診個案。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 何栢良

這些出現滯留個案應該馬上做檢測,最起碼要每日做檢測,如果預期時間稍長應該送往檢疫,因為不是送往檢疫有風險會發生交叉傳染。

現時機管局規定,航空公司必須安排旅客24小時內完成轉機,否則或會有懲罰。機管局表示,正就確診男子個案向相關航空公司嚴肅跟進。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梁偉雄 香港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