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北部都會區規劃 料可實現當區職住平衡
2021年11月30日 07:45 来源:澳亞衛視

香港規劃署前署長、港深合作策略規劃顧問淩嘉勤表示,相信北部都會區落成後,職位人口會增加2.5倍、工作職位則增長6.5倍,可實現當區職住平衡及解決香港發展南北失衡問題。

香港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建設容納250萬人、創造65萬個職位的北部都會區。規劃署前署長、港深合作策略規劃顧問淩嘉勤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相信未來區內職位增長將遠大於人口增長幅度,可實現當區職住平衡。

港深合作策略規劃顧問淩嘉勤表示,現在北部都會區人口少於100萬,大約95至96萬左右。所以將來人口增長會有2.5倍,現時北部都會區的工作職位約11萬個,將來的工作職位的增長是6.5倍,大力改變現在南北發展失衡態勢。現在北部都會區內一間大學都沒有,一間大醫院都沒有,一些很耀眼的文康設施也沒有,將來我們審視北部都會區需要有什麼公共設施,要從都會區級數的高度去考慮。

淩嘉勤又指,北部都會區發展過程未必一帆風順,亦離不開改變棕地發展等,以提供更多土地,希望市民理解。

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亦提出整合新田科技城,連同深圳科創園區建立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鐘偉強表示,香港會繼續發揮優勢發展創科,融入國家發展。

香港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鐘偉強稱,從外迴圈及內迴圈兩方面貢獻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香港會繼續完善創科生態圈,全面覆蓋科研融資生產及市場化,同時與深圳以至大灣區的創科發展相輔相成。

鐘偉強又指,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現時正全速施工,預計2024年底分階段落成第一批8座樓宇。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梁偉雄 香港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