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攜手校友 砥礪前行 ——澳科大法學院校友會成立典禮隆重舉行
2020年10月29日 10:10 来源:

      澳門科技大學學院校友會成立典禮廿八上午十時在澳科大N101室舉行。澳門特區政府警察總局梁文昌局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法律工作部李雪飛部長、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綜合業務部張堅主任、身份證明局黃寶瑩局長、法務局盧瑞祥副局長、立法會議員黃顯輝大律師、陳華強大律師、澳門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大律師、大學副校長唐嘉樂博士、副校長兼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副校長鄺應華先生、蘇育洲先生、學院院長方泉教授校友會聯合總會馬凱旋副會長、湯曦副理事長、馮鈞國秘書長等嘉賓出席校友會成立典禮

      學院校友會第一屆理監事成員在龐川副校長、方泉院長及現場來賓、校友的見證下宣誓就職,並接受龐川副校長代表校友會聯合總會授予的旗,象徵澳門科技大學學院校友會正式成立。

學院校友會是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屬下成立的第個學院校友會,由各屆畢業生組成,致力於加強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之校友和母校之間的聯繫,致力於加強校友和校友之間的聯繫,以及加強會與大學聯合總會的聯繫,相互推進發展。

鄺應華副校長在致辭中首先祝賀法學院校友會的成立,指出在特區政府、中聯辦及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澳科大成立二十周年來不斷發展,為澳門社會培養了大批高質素人才。他指出法學院是澳科大建立時的四所創始學院之一,發展20年以來,已為澳門及內地輸送了眾多優秀法律專業人才。最後他寄語廣大校友秉承澳科大“意誠格物的校訓,發揮法律人士的專業所長,為推動大灣區法治建設貢獻力量。 

龐川副校長致辭時表示,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自2006年成立以來至今,已在澳門、臺灣、香港、廣州、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南寧、珠海等地建立了地區校友會,同時推動建立學院屬會,而法學院校友會成立為校友隊伍的壯大邁出了又一重要的步伐,希望校友們日後在各自的領域開拓進取,為學校、為澳門、為國家的發展出謀獻策,貢獻力量。

方泉院長在致辭中回顧了法學院建院20年來的發展歷程,勉勵校友會理監事會成員團结全體校友,以實現創會宗旨為目標,砥礪奮進,不負期待。

劉澤光會長在感謝致辭時表示,法學院校友會日後定當加強與各界校友的聯繫,關心學院與大學的發展,舉辦更多增進各方交流的活動,共享來自各方的社會資源。

許冰副理事長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澳科大法學院的學士課程採取澳門法律與內地法律“雙軌並行”的教學模式,20年一直致力於培養懂得澳門法律及內地法律的人才。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後,懂得兩種法律的人才日趨重要,澳科大法學院的校友必定能展現“雙法”優勢,在大灣區建設方面貢獻自己的力量。

典禮結束後隨即舉辦了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校友會協辦,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之法律人真情對話第期「法律人成長活動。

本次活動分享嘉賓皆來自法學院的傑出畢業生,包括了內地執業律師朱昱、銀行法律合規部總經理梁安玲、澳門執業大律師許冰、執行總裁鄭理以及營運總監徐小賢。法學院方泉院長、趙琳琳副教授、周挺助理教授,陳博助理教授以及近百名本校學生出席了此次活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