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吳國昌促政府交代,新城54000住宅單位立場
2020年10月28日 15:34 来源:澳亞衛視

澳門立法會議員吳國昌書面質詢中,促請政府交代現在是否維持填海新城各區,合共可建五萬四千個住宅單位的立場,以及如何保證夾心階層的住房需求。

澳門立法會議員吳國昌在書面質詢中提到,特區政府過去進行新城區總體規劃後,已確定填海新城各區合共可建五萬四千個住宅單位,可是現今政府推行城市總體規劃公開諮詢中,卻再沒有提及填海新城各區,合共可建五萬四千個住宅單位,反而突然透露已嘗試向中央政府提請批准改變填海範圍,可能不進行新城D區填海,但一直未有具體交代填海新城,合共可建住宅單位的數量是否有變化,特區政府近期一再表明透過填海地和收回閒置土地已足夠應付合理構建置業楷梯的需求,但一直未有具體交代在已收回閒置土地當中,指定足夠地段回應本地居民居住需要。爲此吳國昌提出希望政府交代,現在是否維持填海新城各區合共可建五萬四千個住宅單位的立場,抑或已有調整,而倘若特區政府維持相關立場可否承諾充分運用填海新城住宅地,除公屋儲備外尚可提供的二萬六千住宅單位作為由澳門居民限購的夾心階層住屋,促請政府盡早在已收回閒置,土地當中指定足夠地段回應本地居民居住需要,包括開發夾心階層住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