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北京中學與澳門濠江中學締結姊妹學校
2023年03月08日 16:59 来源:澳亞衛視

202337日上午,北京中學校長夏青峰與澳門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共同簽署協議,雙方正式締結為姊妹學校,並將在師生互訪交流、教育資源共用、增強文化互動和教研交流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北京聯絡部部長奉希文,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黃嘉祺,朝陽區統戰部部長李國紅和副部長陳偉、金曉倩,北京市委統戰部港澳臺處處長馬東,朝陽區委教育工委書記董健等領導,兩校師生代表共同出席簽約儀式,會議由北京中學黨委書記何劍雄主持。

會議伊始,朝陽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國紅致辭。李部長談到,自2022年以來朝陽區開展了京粵港澳四地學校的結對工作,旨在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推動內地與港澳教育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區委區政府對北京中學與濠江中學結為“姊妹校”給予了極大的關注和期望。

澳門濠江中學創建於1932年,是一所以愛國、愛澳、為社會培育人才為宗旨的學校,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暨青年局主管,也是澳門目前規模最大、在校學生最多的中學,為澳門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肯定北京中學創建於2013年,由朝陽區教委主管,以“世界因我更美好”為校訓,以培養具有健康品格、愛國情懷、創新精神的人才為宗旨的公辦學校。兩所學校都積極推動教育教學改革創新,在人才培養方面,都注重學生愛國情懷、服務社區、實踐創新能力等的培養,育人成果較為顯著,均為當地老百姓較滿意的學校之一。

簽約儀式上,濠江中學尤端陽校長介紹了本校辦學情況,北京中學夏青峰校長希望姊妹校能以簽約為契機,多元互通,攜手合作,優勢互補,共促教育水準提高。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北京聯絡部的奉希文部長向北京中學贈送《澳門大學生》特刊,北京中學學生代表張蘊涵接受了贈刊。

相信通過此次姊妹校的締結,兩校將充分發揮雙方辦學優勢,實現互補、共用,不斷豐富交流合作內涵,增進辦學認同,相互瞭解,打造兩地具有影響力的示範姊妹學校,為朝陽和澳門的教育注入新的活力,推動京澳基礎教育發展再上新臺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