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今年1月至11月 澳門海關在關閘及青茂口岸共查獲2611宗“走水”
2022年12月16日 11:22 来源:澳門海關

保安司司長辦公室公佈,為更有效打擊水客活動,保安範疇多個部門聯合制定打擊部署及策略。澳門海關繼續加強口岸截查,增加對通關人員的抽查率,2022年1月至11月期間,澳門海關在關閘口岸及青茂口岸共查獲2,611宗違法個案,查獲物品案值6,763萬澳門元。同時,澳門海關亦強化源頭堵截及市區巡查,本年1月至11月,海關於內港貨運碼頭查獲沒有申報貨物個案共61宗,貨值約1億6千萬澳門元。此外,澳門海關單獨或聯合其他部門在市區共開展86 次打擊“水客”散貨點行動,查獲的違法個案208宗,共檢控465 人。

治安警察局除配合海關強化口岸截查及市區巡查外,亦對異常出入境的外僱及持探親簽注的內地居民採取行動,今年1月至11月,該局根據第16/2021號法律《出入境管控、逗留及居留許可的法律制度》的相關規定,對從事“水客”活動的109名持探親簽注的內地居民及35名外僱展開禁止入境程序。

司法警察局亦深入調查水客幕後操控集團,並已開立4宗相關專案調查卷宗,其中於今年12月初偵破一宗走私及清洗黑錢案,拘捕一名本地女商人。行動中檢獲2萬支茅台酒,連同其他現金、籌碼等,案中檢獲物品共約值1.8億港元。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