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只吃素不吃肉,就能減肥?
2023年03月21日 15:37 来源:健康中國

● 長期吃素容易出現:主食攝入量偏多、優質蛋白質缺乏、礦物質吸收率低。因為只吃素的人,胃的排空加快且饑餓感增強,很容易多吃主食來飽腹。奶、蛋、魚蝦、雞鴨、瘦肉中的蛋白質,由於氨基酸組成更接近人體需要且吸收率較高,被稱為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12、礦物質等也是素食者容易缺乏的營養素,一般情況下,鈣可以經由乳製品攝入,鋅、鐵來源於肉類。

● 以全穀類、雜豆等代替部分米麵,選擇脂肪含量低的瘦肉、禽類等,少吃高油高糖的加工素食有助於減肥。素並不絕對等同於低能量。想要控制體重,一定要注意攝入的總能量,主食、肉類、素菜、水果,都要注意攝入量。

● 低脂飲食指的是,限制脂肪總攝入量,提高質量。脂肪並非“洪水猛獸”,而是人體必需的宏量營養素。脂肪攝入不足可能導致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維生素的缺乏。所以,減肥期也要適量食用油脂和肉類,攝入優質脂肪,如魚類、堅果、橄欖油等。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