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突然被通知混管初篩陽性,如何做好防護?
2022年11月29日 09:54 来源:珠海發布

近日,我市每天均有新冠本土新增病例,一些市民朋友突然被通知混管初篩陽性,此時,有的人一下子慌了,不知道該做點什麼。


一般情況下,當出現混管初篩陽性後,所有混檢人員會被通知就地隔離,等待工作人員上門複測核酸。


那麼

在復測結果出來之前

請按以下六步操作

可以更好地保護家人不感染




1.全家足不出戶,立即佩戴N95口罩,大家錯開時間摘下口罩吃飯、喝水;










2.初篩陽性者盡量單獨安排一個房間,一日三餐由家人送到房門口,確保全程無接觸;






3.初篩陽性者如廁後應蓋上馬桶蓋後沖水,防止氣溶膠傳播。隨後,本人將衛生間坐便器周邊、沖水按鍵、洗手池、水龍頭等手碰觸過的物體表面,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如有效氯含量為5%,則取1份消毒劑,加99份水混勻後使用)或其他可用於表面消毒的消毒劑,擦拭或噴灑消毒,靜置30分鐘後其他人再進入衛生間使用;



4.關閉家中電風扇、抽風機等內循環設施,每日開窗通風2-3次,每次半小時


5.生活垃圾進行分類,用垃圾袋裝好係緊,放在家門口,等待工作人員或志願者收走。


6.配合做好流調工作,靜待複測核酸結果。根據結果,按照要求轉運、隔離、治療或解除管控。

提高防疫意識

保障家庭健康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