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文旅部:加強網路演出節目評論、彈幕即時監控
2023年01月18日 11:02 来源:中國新聞網

1月18日,文旅部網站在近日發佈的《文化和旅遊部關於規範網路演出劇(節)目經營活動推動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中指出,網路演出劇(節)目經營單位應當建立健全內容管理制度,加強對評論、彈幕等用戶產生內容的即時監控。採用直播方式提供網路演出劇(節)目的,應當採取延時直播方式播出,並安排專人對網路演出劇(節)目進行即時監管,發現內容問題應當第一時間阻斷並及時處置。

圖片來源:文旅部網站截圖

據介紹,網路演出劇(節)目,是指將演出劇(節)目通過互聯網(含移動通訊網、移動互聯網)即時傳播或者以音視頻形式上載傳播而形成的互聯網文化產品。演出劇(節)目包括但不限於音樂會、演唱會、音樂節、舞臺戲劇(含戲曲、話劇、歌劇、舞劇、音樂劇等)、曲藝、雜技、脫口秀等演出活動。

《通知》中強調,網路演出劇(節)目經營單位應當建立健全內容管理制度,配備適應內容審核工作需要的專業人員負責網路演出劇(節)目的內容管理,加強對評論、彈幕等用戶產生內容的即時監控。採用直播方式提供網路演出劇(節)目的,應當採取延時直播方式播出,並安排專人對網路演出劇(節)目進行即時監管,發現內容問題應當第一時間阻斷並及時處置。

鼓勵和支持網路演出劇(節)目平臺經營單位提供內容優質、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網路演出劇(節)目。鼓勵和支持文藝表演團體、演出經紀機構、演出場所經營單位利用互聯網為公眾提供演出劇(節)目,推動演出新業態發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