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健康碼變成紅碼、黃碼怎麼辦?最新指引
2022年11月26日 13:59 来源:坦洲發布

目前國內疫情依然嚴峻複雜

多地疫情存在社區傳播和外溢風險

那麼

萬一健康碼變成/

該怎麼辦呢

第一步 確認信息
(1)點擊粵康碼頁面上的“健康信息”。

(2)核對自己的個人信息是否為本人。查看“核查信息”了解黃/紅碼原因、詳細說明、賦碼時間、賦碼關聯場所等。


(3)閱讀“解除指引”,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或配合做好醫學隔離觀察或健康監測等健康管理工措施。


第二步 報備社區

紅/黃碼市民,請主動線上報備當地社區號碼(掃二維碼,查詢電話)!

▲掃碼查詢村(社區)電話

紅碼人員線上報備後,請立即就地等待,做好個人防護。並按疫情防控要求,等待轉運,實行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黃碼人員禁止進入公共場所,就近前往黃碼專區檢測核酸。(通過中山雲預約即可查看黃碼採樣點)

▲掃碼查看中山核酸採樣點


第三步 解碼方法

紅碼人員:

1、紅碼人員類別: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人員、居家隔離人員等;

2、解碼指引:此類紅碼人員必須實行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在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按要求完成核酸檢測,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者,隔離醫學觀察期滿後,無特殊狀況的,由紅碼自動轉為綠碼。


注意:超過隔離期或解除隔離後仍出現此情況,如有疑問,可聯繫居住地社區(村)三人小組登記及處理。


黃碼人員:

報備後,就近前往黃碼專區檢測,轉綠碼前,做到“三天三檢三不:三天三次核酸檢測,不聚餐,不聚會,不到人群密集地方,實行工作點、居住點“兩點一線”。


注意:有的市民查看“健康短信”或“我的粵康碼信息”可能會發現自己被“賦三次黃碼”,這種情況需要去做三次核酸才能正式變回綠碼。第1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健康碼將短暫轉為“綠碼”,其後再次轉為“黃碼”,提示市民須按要求進行第2次檢測。如三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則健康碼將正式轉為“綠碼”。


申訴方法:

如有申訴,可以點擊粵康碼中的“申訴”,了解申訴途徑。如賦碼城市為中山,還可以致電0760-12345政府熱線查詢或申訴。如賦碼城市為外省外市,打賦碼當地區號+12345查詢或申述。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