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國慶假期珠海天氣如何?這幾日適合戶外遊玩→
2022年09月29日 16:34 来源:珠海發佈

今天清晨的一場雨,

讓珠海終於有了涼爽的感覺,

涼風習習下,氣溫降至了24℃。

國慶長假臨近,

想知道假期天氣情況如何?

一起來看看吧



珠海市氣象臺預計,國慶7天假期我市天氣大體較好,有幾天有陣雨,較為清涼,假日中期3—4日午間時段稍熱,總體適合戶外休閒露營。此外,假期期間我市受強降雨和颱風直接影響概率較低。


不過,要提醒市民的是,假期前期和後期海面風力較大,涉水專案需注意做好風險防範措施。



具體情況如下


假期前期1012,大致多雲,有幾陣雨,較清涼天氣持續,最高氣溫31℃,海面風力45級陣風6-7級。

 

假期中期34,受副熱帶高壓影響,天氣又轉晴好乾燥,午間氣溫較高,最高氣溫達33℃。

 

假期後期57,受弱冷空氣影響,我市多雲有陽光,局部有陣雨或雷陣雨,最高氣溫又降至30℃,海面風力45級陣風67級。

 

同時,國慶假期我省天氣總體平穩,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天氣乾燥,氣溫總體偏高。其中1012日,粵西市縣有陣雨或雷陣雨;34日晴到多雲,中北部和粵東部分市縣高溫炎熱;57日受冷空氣影響,我省大部市縣轉多雲,局部有分散雷雨天氣,南部沿海風力較大,海面陣風可達7-8級。


市氣象臺提醒,

國慶假期中後期天氣轉幹燥,

森林火險氣象等級較高,

需注意森林防火和戶外用火安全。

10月1—2日、5—7日

我市海面風力較大,

濱海旅遊、海上交通等涉水專案

需做好安全措施。

轉發提醒!

祝大家度過一個

安全愉快的假期!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