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廣東昨日本土新增3+2,國慶假期進酒店和景區有這些要求!
2022年09月28日 14:40 来源:南方日報

9月27日0-24時

廣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

(深圳3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

(廣州1例,惠州1例)

另有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

(惠州1例)

國慶假期提醒

再過2天,國慶假期就要開啟。27日,廣東疾控發出提醒:宣導廣大市民朋友儘量選擇在本地過節,減少跨省、跨地市出行。

此外,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人員限制出行,確需出行的須持48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

入住賓館、酒店和進入旅遊景區,需持有健康碼“綠碼”和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所有跨省、跨市出行人員返回後要及時開展核酸三天兩檢

廣州

越秀區調整部分區域臨時管控措施

越秀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自2022年9月27日24時起,對越秀區部分區域臨時管控措施進行調整。

一、都府街30號、30號之一、32號、34號、38號前後座,實行“足不出區,錯峰取物”管理措施。

二、東風中路以南、倉邊路以西、越華路以北、正南路以東範圍內的其他區域,解除臨時管控措施,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

深圳

深圳新增3例確診病例

9月27日0-24時,深圳新增3例陽性病例,均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中發現2例,在非閉環管理的重點人員篩查中發現1例。

去過寶安、羅湖這些地方請報備

請在9月25日15:25-15:35,到過寶安區歡樂港灣集樂園西區負一樓洗手間的居民朋友主動居家自我隔離,避免與他人接觸,立即點開下方二維碼上報個人資訊,配合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工作。

近日,羅湖轄區內發現一名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曾先後到訪過東曉、翠竹街道多個場所,區域存在較大疫情傳播風險。

請在以下時間點到訪過相關場所的居民進行申報:

一、東曉街道

1.曾於9月25日上午5:00-7:30時段,到訪過布吉路1007號新翠苑市場、布吉路1005號豐湖水果批發市場。

2.曾於9月26日上午5:00-7:00時段,到訪過布吉路1007號新翠苑市場、布吉路1005號豐湖水果批發市場。

3.曾於9月27日上午4:11-6:21時段,到訪過布吉路1007號新翠苑市場、布吉路1005號豐湖水果批發市場。

二、翠竹街道

曾於9月25日0時至9月27日24時期間,到訪過翠達社區東曉肉菜市場、新村社區水庫新村統建樓8棟。

自主申報電話:25009891(東曉街道),25105117(翠竹街道)。

江門

新會區通報2名無症狀感染者

9月27日晚,新會區接外市通報:2例在外市檢測初篩陽性人員在新會區,經江門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均為陽性,市醫療專家組診斷均為無症狀感染者。相關情況如下:

病例1:楊某,男,32歲,入住新會區江會賓館。

病例2:董某,男,36歲,入住新會區江會賓館。

請在上述時間、地點與上述人員可能有接觸或軌跡交叉的人員,第一時間向屬地鎮(街)、村(社區)、工作單位報告,並配合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如隱瞞相關接觸情況,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的,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法律責任。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