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賀一誠2024年元旦賀詞】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澳門蓬勃發展
2024年01月01日 09:24 来源:新聞局

各位親愛的居民、各位朋友:

大家好!歲月流轉,季節輪回。我們即將迎來2024年。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澳門特區政府並以個人名義,向全體居民和所有關心支持澳門發展的海內外朋友,致以新年祝福!

2023年是令人難忘的一年,也是富有成效的一年。我們齊心合力,加快經濟復甦向好發展;我們砥礪奮進,推動各領域取得新進步;我們群策群力,致力實現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一年來,我們認真履職、主動作為,積極把握疫後復甦的機遇,實現經濟快速復甦,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主要經濟指標穩中向好,社會各界信心持續增強。一年來,我們與時俱進、務實作為,維護國安工作加強推進,選舉制度不斷完善,適度多元發展穩步向前,民生改善措施成效明顯,公共服務水平持續提升,區域合作與國際交流有序拓展。一年來,我們居安思危、穩健作為,把澳門大局維護好,把深合區建設好,帶領澳門發展邁上新台階。

回首這一年,特區各項事業取得的新進展、新局面,離不開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在此,我要向各行各業的每一位工作者和參與者致敬!

近期,國務院批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對廣東省珠海市拱北口岸東南側相關陸地和海域實施管轄的決定。這一系列重大措施為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和長遠可持續發展注入強大動力,對豐富“一國兩制”實踐,推動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具有重大意義。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的關懷與支持!

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亦是深合區實現第一階段發展目標之年。特區政府將充分調動發揮社會各界的積極性和創造力,攜手精心籌劃、精心組織,以喜慶熱鬧、莊重簡樸的形式,辦好一系列重大慶祝活動,全面彰顯“一國兩制”偉大成就和廣闊前景,生動展示澳門獨特地位和顯著優勢,進一步提升國際社會對澳門的信心。

特區政府將團結帶領全體居民,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二十大報告戰略部署,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奮力開創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局面。全力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始終保持警惕,主動查找不足,切實加強佈局,築牢國安屏障。著力鞏固經濟復甦向好勢頭,積極有效落實“1+4”規劃,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取得實質性新進展。致力做好橫琴開發這篇文章,攜手各方不忘初心加快實現深合區總體方案第一階段目標。努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施政效率,集思廣益、選賢任能、強化合作,以更大作為破解制約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全力以赴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加大力度吸引人才,壯大愛國愛澳力量,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開展對外交流合作,以新的發展成果迎接新中國75周年華誕和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各位居民、各位朋友:

大道至簡,實幹為要。新的一年,機遇與挑戰並存。祖國始終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我相信,有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有廣大居民的齊心合力、實幹篤行,2024年的澳門將更加美好和輝煌!讓我們一起,堅定信心,開拓奮進!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讓我們充滿信心和期待,一同迎接2024年的到來!

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祝福澳門特區蓬勃發展!

祝福大家新年進步、幸福安康!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