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新冠疫苗接種啟動儀式舉行 特首等官員率先接種
2021年02月09日 09:13 来源:澳門新聞局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啟動儀式今日上午940分在山頂急診舉行,上午約915分行政長官賀一誠到場。除一眾官員外,還有紀律部隊人員、酒店、機場及醫護人員也在場等候接種。

新冠疫苗今日正式開打,行政長官賀一誠上午9時出席疫苗接種啟動儀式後率先注射第一針,他表示,預計14日後接種第二劑加強新冠疫苗。緊接是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打第三針的是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第四針的是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她將在4星期後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第五針是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行政長官賀一誠接種國藥疫苗並休息三十分鐘後接受傳媒訪問。賀一誠表示,由於他三月初要到北京列席全國兩會,原先通知他到內地接種疫苗,但他認為自己應在澳門接種,故在今日接種,而在本月底會接種第二劑疫苗,相信兩劑之間相隔不到四星期。至於接種後感受?他形容無感受,好像平時上班一樣

賀一誠年齡超過早前國藥建議的六十歲以下年齡,他稱,國藥昨日已公佈疫苗可不限年齡接種,製造商也向政府提供了資料,我作為行政長官,當然要支持。但他不會就此向六十歲以上人士作出任何呼籲,讓他們自行評估。至於五位司長當中剩行政法務司司長沒有在今日接種疫苗,他回應指要留一個官員遲一兩天打,等我們沒什麼不良反應就可以去打了。

賀一誠強調雖然政府鼓勵居民接種疫苗,共同抗疫,但接種疫苗的前提是自願,本月底有另一種疫苗抵澳,居民可自行選擇。他重申以保障居民生命和健康為首位,有健康環境,經濟自然會恢復。至於會否推出第三輪經濟援助措施,他稱一直在觀望,會研究措施,但可能不是第三輪經濟援助措施。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