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血腥詐騙案震驚臺灣!蔡英文竟隻字未提
2022年11月10日 14:36 来源:中國新聞社

島內詐騙案頻發,詐騙集團誘拐求職者,對他們囚禁、虐殺,還鬧出三條人命。此事在島內引發強烈關注。

▍情節更加冷血惡劣

據臺媒近日報導,求職詐騙團夥從9月底至11月初,在淡水、桃園設置兩處據點,關押被害人。詐騙團夥要求正在求職的被害人到汽車旅館或商旅面試,然後帶他們到銀行開戶,接著將他們押到上述據點,一進門就開始搜刮財物,將被害人的嘴巴塞上毛巾不准講話,並用手銬、束帶等綁住他們的手腳。

臺灣《聯合報》7日稱,多達二三十個受害者被關在僅5坪(1坪約合3.3平方米)的房間,幾乎疊在一起,環境極為惡劣,只要有人交談,負責監控的詐騙成員就會拿出棍棒、匕首、鎮暴槍、電擊棒等毒打他們;如果堅持不供出銀行帳戶密碼,也會被痛打一頓,只有乖乖聽話的人才能去上廁所,才能保命。

11月3日起,島內警方進行兩波搜索行動,總共救出58人,受害最久的被害人被關押近40天,經常遭受毒打。初步調查顯示,詐騙團夥每天僅供給他們一餐,吃的是大鍋毒泡面,犯罪分子涉嫌在泡面中下藥,讓被害人昏昏欲睡,難以逃脫。警方同時找到3名被害人的屍體,其中38歲的黃姓男子10月中旬不堪淩虐,從囚禁大樓11層陽臺躍下,當場死亡。詐騙團夥見他已死亡,就把其屍體裝箱,載到南投山區棄屍。

臺灣《中時電子報》稱,警方在搗毀兩個據點後,發現這兩處頭目的手機對話都指向綽號“茶董”的陳樺韋。陳曾傳資訊要求成員下藥施虐。5日,陳樺韋落網;7日晚,詐騙團夥另一頭目、綽號“蝦董”的塗姓男子及其女友準備搭漁船逃往菲律賓,結果在墾丁被抓。截至8日,共有28人到案,警方正厘清相關案情。

臺灣《聯合報》稱,該案與早前臺犯罪集團在柬埔寨詐騙的手法類似,但臺灣版的虐殺棄屍情節顯然更冷血更驚悚。受害者並不限於對高薪心存幻想、願到異鄉打拼的年輕人,他們還包括了到臺北討生活的中壯年。誰能想到,號稱“法治社會”的臺灣,“不僅讓詐騙成為生活日常,對暴力、喂毒、殺人、棄屍都毫無所感”。

▍蔡英文臉書隻字未提

對這起重大治安議題,蔡英文在臉書隻字未提,也未見任何關切或表態,其辦公室僅表示“警政署”已有回應並有處置。臺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則在9日聲稱,“治安沒有假期,緝毒、掃黑、打詐絕不縮手”。國民黨痛批,本案徹底打臉蔡英文“終結黑金、贏回正義”的政治口號,當局的社會安全網越補越大洞,蔡英文卻絲毫沒有任何憤怒或指示,只專心顧選舉,罔顧人命

資料圖:蔡英文

8日晚,臺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稱,臺灣發生這樣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蔡英文臉書連續48小時都不談此事,只關心民進黨選舉。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說,年輕人被淩虐,但近日蔡英文21篇發文中卻有13篇是談選舉,“對蔡而言,選舉是重中之重,對我來說,高雄鄉親的生命才是重中之重”。

與此同時,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市也被批警覺性不夠。據《中國時報》9日報道,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接到民眾陳情稱,江姓女被害人10月14日失蹤後,家屬10月16日就向桃園市南雅派出所報案,江任職單位也發覺她的網路銀行遭人異常登入失敗,通報桃園中壢警方。但桃園市警方警覺性不夠,錯失黃金救援時間。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8日痛批,臺灣發生如此駭人聽聞的重大刑事案,就是蔡當局顧選舉、輕治安的罪證。

▍年輕人陷入生存戰場

另一方面,臺外事部門8日稱,已受理693名在柬埔寨落入求職陷阱的民眾求援案件,目前有315人尚未回臺,9月仍有1226名民眾前往柬埔寨。

臺灣《聯合報》9日稱,臺灣血腥詐騙案凸顯臺灣年輕人陷入的另一種生存戰場,他們淪為犯罪者的囚徒,甚至有人枉送性命,文章質問蔡英文:你只能給年輕人這樣的未來嗎?

《中國時報》9日評論稱,蔡英文日前才誓言要“終結黑金”,這些詐騙集團不就是明擺著的黑道、吸金集團嗎?要“終結黑金”不就是要剷除這些惡勢力?還是蔡的“終結黑金”只是想處理選舉上的問題,治安上的問題選後再說?文章說,一個領導人若連治安都管不好,怎有能力將臺灣帶到康莊大道?“民眾期盼的是認真負責做事的政府,替民眾掃除治安恐慌的政府。只會熱衷打選戰的政府,終將被人民唾棄”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