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1570,上調68個基點
2022年10月27日 09:25 来源:新浪財經

10月27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1570,上調68個基點。

業內人士分析,美元指數走弱、人民幣貶值壓力充分釋放、中國經濟基本面穩步恢復是人民幣匯率強勢反彈的原因所在。展望未來,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具有堅實基礎,雙向波動仍是常態。

短期來看,美聯儲加息節奏仍對強勢美元構成支撐,人民幣依然承壓。但從長期來看,在國內經濟基本面復蘇良好、“穩匯率”信號持續釋放的支撐下,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保持穩健的基礎不變,在合理均衡水準保持雙向波動仍是主旋律。

中銀國際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管濤認為,一攬子穩增長政策措施及接續政策落地生效,國內經濟回升勢頭加強,將有助於穩定人民幣走勢。對市場主體而言,與其猜測匯率漲跌,不如立足主業,積極適應匯率雙向波動的新常態,進一步強化風險中性意識,建立財務紀律,加強貨幣錯配和匯率敞口管理。

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指出,當前國內經濟已進入較為穩定的回升過程,我國經常專案將保持較大規模順差局面,加之穩匯率在貨幣政策權衡中的比重上升——預計年底前央行再度實施政策性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年底前人民幣會保持與美元類似幅度的反向波動格局,這也意味著人民幣出現持續脫離美元走勢單獨較快貶值的風險可控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