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警惕!熱射病!溫馨小貼士!
2022年07月13日 09:57 来源:中國新聞社

熱,熱,熱

“上海已達40度”

“杭州氣溫逼近40度”

“湖南人要熱化了”

“全國高溫榜前十浙江占六席”

……

各地的高溫天氣

連日來“霸佔”了微博熱搜

不僅如此,

高溫也讓“熱射病”這一名詞

再次在微博刷屏。

▍什麼是熱射病?

通俗地理解,熱射病就是最危險、最嚴重的中暑,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肌肉組織、凝血功能、肝腎功能、呼吸功能、心血管功能等全身性問題,極易引發多器官衰竭。醫生表示,熱射病死亡率可高達70%-80%

熱射病可分為勞力型熱射病和經典型熱射病。勞力型熱射病主要由於高強度體力活動引起機體產熱與散熱失衡而發病,常見於夏季劇烈運動的健康青年人,比如在夏季參訓的官兵、運動員、消防員、建築工人等

而經典型熱射病常見於年幼者、孕婦和年老體衰者,或者有慢性基礎疾病或免疫功能受損的個體,通常是被動暴露於熱環境引起機體產熱與散熱失衡而發病。

當處在高溫高濕環境的人員,出現面色蒼白、面色潮紅、精神或行為異常、自覺身體不適等先兆症狀時,及時就醫,測量體溫,可儘快發現熱射病。

▍如何防治熱射病?

炎炎夏日,千萬別小看中暑帶來的危害,以下溫馨小貼士,請查收~

圖片來源:中國天氣微博


社交平台